就讀國二的小芙,原本是茶農的爸爸因為驟逝,目前家中只剩媽媽、小芙和姐姐。媽媽十幾年前因為小腦腫瘤開刀,現在常常會突然的視線模糊,前一陣子又復發而去醫院進行診斷。因為這個原因,導致媽媽目前沒有工作,只能靠爸爸所遺留下來的保險金過生活,另外爸爸生前耕種的茶園,目前由住在樓下的二伯承租,每年付給她們家一萬元租金。
.
進入小芙家第一個映入眼簾的,是她在國小時獲得市長獎和市長合影的照片,小芙學業成績平均接近90分,國一時是風紀股長。老師說她擔任風紀股長期間,如果遇見吵鬧的同學,都會嚴格管理,也會和老師討論解決方案。老師還特別提到,小芙如果發現是自己的行為有誤而傷害了別人,會勇於認錯。問起這段經驗,她說人不好管,但她這學期還是副風紀股長。老師的評語說她對人友善,在學業上也非常努力。
.
問起喜歡的科目,她喜歡國文,也喜歡畫畫,有空時候會看看卡通,也畫了很多漫畫,喜歡看書的她,不在一個固定的地方看,會從臥房看到客廳再看到餐廳,有時甚至一邊看書一邊看電視。對於未來的方向,小芙還沒有具體的概念,但很確定自己想繼續上高中。
.
因為家庭經濟壓力,小芙每個週末都要到餐廳打工,一家的生活重擔,孩子要共同承擔。在家訪的過程中,她雖然不是非常多話,但是我們看到她堅定的眼神,也沒有因為家庭環境而自暴自棄或怨天尤人。我們相信,這樣優秀的孩子,應該給她一個機會,讓她的未來能夠有更多選擇,最後在投票過半數通過的情況下,讓我們張開雙臂,歡迎64號小芙的到來。

3.png

 

.........................................
👉接著要來宣布天使當選者了,當選的是:若丹(龍貓) 👈
.
當選原因:愛心滿溢,單車環島前不忘發表政見積極爭取,這麼有熱情熱力的龍貓,一定能陪著小芙快樂長大。
.
💖天使當選感言  文/若丹(龍貓).
.
由於既定的環島行程無法更改,確定無法參與8月20日及8月26日的二次家訪,知道自己少了親訪的角逐優勢,可能無緣再成為天使,好生焦急…………
.
除了儘早向生產組&天使組頭明確表達自己的強烈意願,心中亦持續的正向思考~相信會有和自己有緣的小螢火蟲出現。
.
10天環島挑戰在滿滿的感動與感謝中圓滿,全身細胞還亢奮地沉浸在美好的回憶中的隔日,收到黑玫瑰(夢萍)恭賀我完成單車環島的訊息,當下就有預感~她出現了!果真,經過20分鐘的煎熬,黑玫瑰的第二項恭賀出現了~我再度得女一名!興奮開心之餘讀著小芙的「簡單」資料,眼淚早已止不住地湧出~簡單卻不簡單的背景,是老天爺給年紀小小的她的磨練嗎?父親的驟逝、母親的病痛、未知的將來………,如果是這個年紀的我,能有多少力量去承受呢?滿滿的愛與不捨又從我心裡湧出了。
.
錯過親訪,我以電話和小芙聊了半個多小時,從自我介紹聊到彼此的喜好,話筒傳來小芙青澀卻自然純真的應答;聊了半响,我問她:和未曾見過面的阿姨聊這麼多會不會怪怪的?小芙毫不掩飾的回答:會、有一點、也還好……
.
於是,我和小芙相約在中秋節前後相見,讓我們除了透過科技產品認識彼此、分享生活,能夠因見過面而消弭那分似曾相識卻不曾謀面的小小尷尬。也希望能夠透過我滿溢的愛與小芙分享,陪伴她走這條不簡單卻能豐富多彩的人生路!
.
謝謝生產組和家訪成員的辛苦!
感謝賜給我與我地緣相距較近的小螢火蟲!
開心!開心!
也許,下一個挑戰就是騎單車去探望小芙嘍

--

螢火蟲助學計畫工作團隊 
歡迎光臨 螢火蟲助學計畫FB社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ala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