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LU15眷 品晴



  炎炎夏日中,我們出發了!
  車隊這次來到了位於苗栗的「司馬限林道」,雖然中途有許多小插曲,但也為這趟旅遊增添了不少樂趣。
  一路上,我們經過竹子林、不能進入的二本松砲台、雪霸國家公園入口,還有士林大壩,住宿的地方,則是「達拉岡民宿」。而這趟旅遊最特別的,就是不用自己搭「廚房」,這可是我第一次跟著全家人和車隊出來這麼優閒。
  
  晚餐後,就是宵夜時間啦!雖然弄得很簡單,不過一大群小朋友可是折騰了我一翻,因為聰明的大人們帶了一大箱泡麵(這可是小朋友的最愛呢!),算一算,我總共泡了十碗,在廚房裡進進出出少說也有五十回,麵都涼了還沒吃完(才泡個麵就累成這樣,我想我以後絕對不適合去當幼稚園老師)。
  
  回到重點,這次的活動是以「泰雅文化」為主題,因此設計了一個大人小孩都有趣的「泊鳥體驗營」,包括了射箭教學和陷阱解說,主要讓我們了解泰雅族人的生活。一開始,民宿的主人先替我們把竹子做成的弓彎成弦月的形狀,並帶領大家進入射箭場地,然後指導我們射箭,每個小朋友都好高興、好開心,雖然天氣熱到不行,還是玩得不亦樂乎。而我也從中領悟到了射箭的技巧:如果只是手指放掉,那箭一定射不出去,會掉到地上,必須要向後放手才行,而且射箭講究的是「快、狠、準」,不管是速度或是準確度都要兼備,才能成為「神射手」。
  
  射箭後,民宿主人就為我們解說泰雅族人捕捉獵物的陷阱,我發現每一個陷阱的共通點,就是都有一個機關,只要獵物碰到,就會被掉起來,而且都是就地取材,可見原住民祖先們的智慧!!
  
  結束了兩天一夜的行程後,大家就各自回家了。這次的活動,讓我體驗了泰雅族人的原始生活,也了解歷史悠久的泰雅文化(還有車隊的招牌黃金雞翅,更是讓人齒浹留香,我也第一次嚐到了大頭叔叔的俄羅斯檳榔,真可說是滿載而歸呀!
  
  最後,提醒各位家長們,要記得準備一大箱泡麵,不然我可是想不出好玩的東西照顧小孩呀><~! 

〈站長後記〉

  
各位夥伴,請大聲鼓掌歡呼,車隊出現第二代傳人了!
  品晴是LU15欽孝的大女兒,這次司馬限林道之行,國一的她不但擔任起大姐姐的角色,照顧十幾個國小的蘿蔔頭,替他們泡麵,回來後還接下寫文章的棒子,替大家記錄此行精華片段,讓我們不禁大呼「福氣啦!」
  車隊的分享獨立精神,己經潛移默化在下一代身上,很讓人感動,請大家用力給品晴推一推!
  
更多照片,請見
黑玫瑰的: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marcia1124&book=23
小叮噹的:http://www.wangherloveworld.com/html/album-2.php?page=1&albumid=47
嘰哩咕的:http://photo.xuite.net/kirikou15
大版妹的:http://photo.pchome.com.tw/huangemma/057/
仙姑的:http://tw.pg.photos.yahoo.com/ph/yvonnefu77/album?.dir=
261bscd&.src=ph&store=&prodid=&.done=http%3a//tw.pg.photos.yahoo.com/ph/yvonnefu77/my_photos


  BY:黑玫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ala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