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個令人興奮的日子!也就是連續三天的[南投之旅]!
        一早醒來,精神還很恍惚,突然想起要出去玩,才趕快收拾行李,準備要出發。不過在上路前,我們還要去接小海豚和波波魚,因為飛魚阿姨早上要打球,沒辦法和大家一起去,所以我們就去載他們,準備要去三義麥當勞集結。
        經過幾個小時的車程,終於到了三義交流道,但爸爸不小心右轉,轉錯了,所以就決定各走各的。
        一到南投縣仁愛鄉的法治國小,我們趕緊下車去操場玩,因為之前有來過,所以對這裡的環境大致熟悉。但是玩的時候,一個不小心,小兔子摔傷了頭,血流了下來,嚇了我和小海豚一大跳,趕緊去送去綿羊阿姨那兒,血才止住。正要去找爸爸時,看到大人們忙東忙西的,問爸爸要做什麼?為什麼需要這麼多食物?爸爸說:[我們要去賑災,幫助沒有食物吃的災民。]
        在他們要出發前,我和波波魚也想要去,黑玫瑰阿姨就說:[如果要去,就要寫作文。]我和波波魚就答應了,他寫英文版的,我寫中文版的。有一位孫姐和我們一起去賑災,她對原住民瞭解很多,也會講原住民語,可以讓我們知道我們為何要去賑災。在一個隧道前,我們停了下來,原來是要登記才能進去,那裡有一個湖,如果山沒崩,那裡可說是個世外桃源,兼人間仙境呢!如果塵砂沒有飛揚,那裡的空氣一定很好!孫姐告訴我那是武界攔沙壩。我心裡很納悶,為什麼這麼美的地方會遇這種惡運呢?
        到了萬豐舊部落,我們就一一把食物分給十六戶家庭,有一位叫作ㄅㄨv  ㄍㄨ\ 的先人前來幫我們。我們送到第一戶時,他們還送我們一袋愛玉籽呢!不管是獨居老人,還是窮苦家庭,我們都要愛護他們。最後,ㄅㄨv  ㄍㄨ\ 還送我們一條[龍玟石]項鍊呢!
        第二天,我們在住目的地時,路上有很多美麗的峽谷,讓我們看了目瞪口呆,因為真是美極了!
        到了天時農莊,我們才知道原來孫海橋斷了,無法通行,所以當天晚上,我們只好住在天時農莊。晚上還發生了[愛玉事件],原來是大頭叔叔把我們辛苦做的愛玉倒掉啦!不過沒關係,愛玉籽還很多。早上每個家庭都有拿到愛玉籽,我們就高高興興的回家囉!真是個充實的連假!



感謝冠儀同學的好文章,想必是未來的文人才子....轉載之處若有遺漏之處請告知站長...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ala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