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澐媽問:「他到底什麼時候才會好?」
韓老師說:「要認了,這就是一輩子的事了。」
 
我們在九二一重建雲的故鄉之後,繼續縱情山水的同時,很多人發現LU21鵬遠一家越來越少出來,卻很少人知道,他們正為明澐的教育展開一段漫長的奮鬥路程。
 
導演林正盛的新作「一閃一閃亮晶晶」,記錄了四個自閉兒家庭,其中一個就是鵬遠家。嚕得很深的鵬遠,先前活躍於嚕家的活動,年費一繳就繳十年。而在明澐確診為自閉症後,一家人的生活起了變化,澐媽芳珍辭去工作,全心照顧一對兒女,尤其是需要花數倍心力的明澐;而鵬遠則負起經濟重責,一份薪水支撐一家四口的開支。
 
明澐的教育不但要花費心力,更要龐大開銷,從91年起,明澐參加過各種大大小小的復建及職能治療課程。鵬遠和芳珍省吃儉用,任何能啟發明澐學能及表達的課程,他們都儘量參加。而超過負擔的開銷也讓原本的小康家庭越來越捉襟見肘,家裡積蓄漸漸由正轉負,到現在連支付每個月的必要費用都很吃力。有人說,少參加一些課程就可以少些開銷啊,但兒女都是父母的心頭肉,看到孩子有一絲進步、就有一絲希望,為人父母,誰能、誰會忍心放棄?
 
明澐的姐姐宛玲在介紹弟弟的一段文章中寫到:「我弟弟在兩歲發現的時候就是中度,現在療癒五年了,進步到輕度,現在的語言能力、與團體的互動都相當良好,是自閉症界的標竿。」(97.08) 韓老師說要認了,但這一家人不認、不放棄。接受療癒八年,明澐的進步,大家都看得到,電影就是最好的見證。
 
看到了希望,會不會再看到奇蹟?我們抱持喜樂和期待。這條路很長,需要長期抗戰,需要花費大量精力、經濟。除了給予祝福,希望嚕家人也以實際行動陪鵬遠家走一段路,我們是這麼一大個家庭,怎麼能不伸出手來,拉自己的手足一把呢?
 
那一夜,一百多位嚕家人一起看電影,也希望陪嚕家星星兒走一段路:http://www.youtube.com/watch?v=bcGurHRZWNA
 
〈星星兒關懷專案〉
1. 明澐目前國小四年級,我們希望分擔他的部分課程費用,每個月15,000元,直至國小畢業,總計15,000元x25月=375,000元。
2. 捐款帳號:台北富邦銀行南昌簡易分行(代碼012) 743168020069 戶名:李明澐
3. 捐款時間:99年5月10 ~24日。捐款明細將於隔日公布在嚕啦啦休閒車隊網站:http://www.wretch.cc/blog/lucar
4. 捐款金額若超過37.5萬,則做為明澐上國中後課程及療癒費用。
 
 
■發起群
LU21/祐斌、夢萍、欣蕙、錫珊、群元
嚕啦啦休閒車隊/隊長LU15湘龍、執行長LU23境宏、探勘長LU19世雄、長老LU10振華
 
■連絡人
祐斌0932-905343 robin21@ms23.hinet.net
夢萍0932-006402 marcia1124@gmail.com
湘龍0920-385591 lu15vincent@gmail.com
 
■捐款彙整
LU20偉創0937-071075 lu20.vincent@msa.hinet.net
※請於匯款後,來電或Email告知帳號末四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ala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