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隊活動公告


穿越時光隧道~看見童時記憶

七月~讓我們一起回到過去

七月~讓我們一起體驗農村生活

七月~讓我們一起與時間及空間對話

「至少」三個單元的活動安排,讓你我重回50年代!


時間:7月9日(六)~10日(天)

地點:雲林縣水林鄉水北村水林路「附近」


報名日期:5月15日晚上9:30分


報名請上車隊網站:

http://lulalacar.pixnet.net/blog


前言:

當挑嘴碰到口感綿密香甜的地瓜,當雙腳踩在鄉間小路傳出柔美的樂音,再碰上舊時代的檳榔攤、柑仔店與五彩繽紛的公車亭;讓人像是走進了一部天馬行空的電影,邂逅經過藝術精采變身的美麗鄉村。正確不要懷疑,這就是被上天忽略許久的地方雲林縣水林鄉,在這邊似乎時間不曾走過還遺留在50年代的時光,就讓你我一起來冒險吧!


活動說明:

記得年初時跟白龍討論今年度的活動時,我想起一位老朋友他經歷了人生許多的點滴,目前的身分是~小農,哇好難想像,我竟然有一位小農同學,於是乎,我就想到如果能讓台北的大朋友小朋友去鄉下體驗當一天農夫的感覺應該也很不錯吧,所以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就跟同學展開聯繫跟他說明,當然他也很爽快地回應我說~好啊!但是一切都得看老天爺脾氣唷,因為我們農夫都是靠天吃飯的,所以時間就需要配合配合唷,而且活動安排就如餐廳的~無料理菜單一樣,就是有什麼玩什麼,我說好啊,隨性的安排快樂的玩,但是扮演主辦人的我還是有點緊張,趕快上網查詢也謝謝一些好朋友的提供讓我更加認識雲林縣水林鄉,原來她是如此的~漂亮!暫定安排有成龍溼地、逛烏克麗麗工廠與控窯,當然這些都是配套措施,我們就一起期待七月的到來唷。

行程安排:

七月九日(六)

0600~0615 出發

0830~0845西螺休息區(一高)第一次集合

0845~1000北港朝天宮(祈求平安)第二次集合

1000~1030抵達雲林水林

1030~1100搭設戶外客廳

1100~1230午餐時間

1230~1330搭帳棚時間

1330~1700冒險時刻

1700~1900晚餐時間

1900~1930休息一下

1930~2100不告訴你

2100~     宵夜時光

七月十日(日)

0630~0730森呼吸

0730~0930農田裡的早餐

0930~1100第二次冒險

1100~1300午餐

1300~準備回家

如何收費:活動費(含各式餐點)+住宿(含清潔費)

活動費

會員

大人:1050

小孩:850

非會員

大人:1150

小孩:950

帳棚一頂600元

附件:

一、內容介紹:

第一單元:你認識成龍嗎?他不僅是武打明星更是一處知名濕地

成龍溼地原本是農田,1986年韋恩颱風、1996年賀伯颱風侵襲引發海水倒灌,很多農地淹沒無法耕作,觀樹教育基金會透過裝置藝術創作,讓社區居民與社會大眾關注成龍溼地地層下陷的問題,也以實際行動落實生態環境保育行動,嘗試用「不抽地下水」的方式生態養殖文蛤,讓村民對友善環境的生產方式建立信心。

第二單元:逛烏克麗麗工廠

雲林縣水林鄉,一個淳樸的小農村,卻有許多令人來過一遍便難忘的理由。田野間,有間不起眼工廠,原來這裡生產一把把會發出優雅旋律的吉他。在網路搜尋「水林」便會出現『烏克麗麗』,兩者間的關聯是因這兒有出名的手工吉他工廠。造訪雲林水林請來陳國明老師的「冠弦吉他樂器社」參觀!這間小工廠有滿滿吉他、烏克麗麗,還有那數十年來的熱情。

第三單元:控窯

控窯順序:建窯 → 燒窯 →封窯 →破窯 → 開窯

1.可利用磚頭當窯門,選土塊層層疊起圍成一個圓,底部土塊要用大的,往上漸漸縮小至頂端密合

2.疊好後升火燒木柴,燒至整座窯土都燒成火紅即可,約2小時左右

3.將頂端土塊往裡面推至窯內鋪平,在將食物往裡面放,可放雞在下地瓜玉米後在將窯打垮土塊都打碎,成 一小土丘,冒煙地方要拿土來填住,這樣熱氣才不會跑掉

4.約2小時悶窯時間,這期間可安排近行程遊玩

5.開窯時要慢慢將土撥開,要不然地瓜可是會被破皮

6.結束時現場要幫忙清理

二、相關網址

成龍溼地參考網址:http://hippochen.pixnet.net/blog/post/103107352-%5B%E9%9B%B2%E6%9E%97%E3%80%82%E5%8F%A3%E6%B9%96%5D%E6%88%90%E9%BE%8D%E6%BF%95%E5%9C%B0%E3%80%82%E5%B0%8F%E6%9D%91%E8%8E%8A%E8%97%8F%E8%97%9D%E8%A1%93%E8%88%87%E7%BE%8E%E7%94%9F

烏克麗麗工廠參考網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ala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