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年,我們都說生三位就好;但每一年,都不小心多生了~

今年,我們還是「計劃」生三位,三個孩子不嫌少,四個孩子也很好! 

a8d3ec09f301a11e8b58abe52892b2ce

《帳目報告》
螢火蟲助學計畫邁入第九年,先跟各位報告一下去年的進度和帳目。本來計畫去年生三位的,結果,在花蓮光復、金門、宜蘭蘇澳、新竹尖石、台北北投等在地熱心人士催生下,一不小心生了七位…(羞);所以,去年的經費也不小心超支了一個很吉祥的數字:-186,668。八年來的帳目有十多頁excel,檢附最近半年帳目如下。 

《今年計畫目標》
今年的螢火蟲助學計畫,工作目標還是新增2~3位螢火蟲,並將新增南部螢火蟲。由於今年嘉年華會擴大了場地和攤位數,加上103年十二年國教實施後,螢火蟲所需費用會減少,所以我們決定今年不收捐款,僅以攤位收入支應助學計畫所需款項。款項目標要訂多少?去年的攤位收入為501,011元,我們希望至少超越去年的數字,如此補上了去年不足的186,668後,還可以生到2~3位螢火蟲。能不能生4位?5位?就要看大家樓頂招樓下、阿母牽阿爸的功力了!
 

 

第一次參與螢火蟲助學計畫、或是不太清楚計畫內容的朋友,讓我們來溫習一下:


《螢火蟲助學計畫精神》
許多偏遠山區的孩子,因為家境清寒,在國中畢業後,即使還想再升學,卻受限於家中經濟因素,失去唸書的機會。嚕啦啦休閒車隊,一群經常出遊山林的朋友,因此在偏遠山區尋找這些孩子,共同長期贊助學費和生活費,協助他們至少唸到高中畢業,希望讓一個值得栽培的孩子飛出部落,藉著接受教育,讓他們的未來有更多可能。

《誰會是螢火蟲?》
只要有心向學,品行良好,家境清寒,沒有接受其他單位助學金的國中生,並經學校推薦,都會是我們尋找的螢火蟲。 

《誰發起螢火蟲助學計畫?》
嚕啦啦休閒車隊,一群從年輕玩到老的夥伴,在經常造訪山林的過程中,決定發起螢火蟲助學計畫,秉持「造福他人、快樂自己」以及「邊玩邊做公益」的理念,希望讓值得栽培的孩子飛出部落,藉著接受教育,讓他們的未來有更多可能。 

《計畫現況》
至103年2月底止,總計誕生39位螢火蟲,其中有2位大專院校畢業、1位高中畢業,均己就業。另17位目前就讀大專院校,11位就讀高中,8位就讀國中。

 

103陪螢火蟲快樂起飛嘉年華會 
時間:103年3月8日星期六11:30-16:00
地點:老地方撒野(台北市內湖區新湖三路166號)………的對面

您想當攤主嗎?各攤收入可扣除成本後,全數捐做螢火蟲助學計畫基金。有意設攤的,歡迎快快上車隊網站報名:http://lulalacar.pixnet.net/blog/post/37221328

請在「發表留言」的地方寫下您的大名和要販售的物品,然後將您的聯絡方式(電話&email)寄給攤位組頭小蜜蜂(陳偉創):lu20.vincent@msa.hinet.net

螢火蟲助學計畫 93f5b76d38aa12ba759b7f1476f3c4ca

計畫召集發言人:LU21林夢萍 0932-006402 marcia1124@gmail.com
103年計畫主要幹部
副召集人:LU16廖淑儀 coollinserena@gmail.com
LU24友彭餘芬 elsapeng@mail.chinatimes.com.tw
車隊長:LU23陳博鍊bryan_chen@nasme.org.tw 
執行長:LU22陳中儀doris79022@yahoo.com.tw
財務長:LU24友張昱潔 recome004@hotmail.com

《最新帳目 》

螢幕截圖 2014-01-20 00.37.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ala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