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駭客(LU17持恆)
相片提供/黑玫瑰

長期的工作壓力下,我變得很不快樂,也對自己越來越不認識,心裡的聲音告訴我,要走出去,生活不應該是這樣。趁著工作轉換的假期,報名了車隊的大雪山活動,沒有預期,只想看看那些老朋友。

出發的那天,一路傾盆大雨,到了湖口休息站,臨時改變行程,將原來東勢騎自行車,改到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在科博館工作的LU20桂芳協助下,一群人浩浩蕩蕩的進入了3D劇場,看著"燈塔驚魂夜"一幕幕緊張又熱鬧的情節,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另外一部片"清明上河圖",藉著3D動畫,把一幅大家所熟悉的巨著,重新詮釋展現在眾人的眼前。更令人驚訝的是,這居然是出自於國人的手筆。生活誰說要完全按部就班,隨興的改變也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中午的菜色也讓人眼睛一亮、芋頭板條、梅干扣肉,雖然都是些家常菜,桌面的佈置、碗盤的擺設,讓人覺得與五星級飯店的水準不相上下。吃過中飯,往今日住宿的雪杉居前進。因為後面的一段路無法會車,所以只有部分的車輛上山,其餘的採用接駁的方式。雨不斷的下著,車上的無線電傳來山上停車場已滿的狀況,就在大家進退維谷之際,突然一聲巨響,原來是LU24柏淞為了嘗試調頭,不知道是不是天雨路滑的關係,一不留神,車前輪卡在山溝中,一群人七手八腳的忙了一陣子,總算平安的把車子拖起來。

雨越來越大,雨水早已穿透了雨衣,但似乎影響不到大家出遊的興致。分配好住宿之後,只見小朋友們早就跑上跑下,後面辛苦的媽媽們追著在換衣服,另一邊的廚房也沒閒著,一盤盤的爆米花已經端上桌,就在彼此嗑牙聊天中,不知不覺的晚餐已經準備好了,菜色之豐盛,讓你很懷疑這是身處於戶外,更何況這些主廚們都不是專業的廚師。

晚飯過後,雨也停了,細心的主辦人LU12榮華與LU16淑儀,還幫大家準備了玻璃紙,要去一探螢火蟲的世界。就在山邊、腳下,螢火蟲們一閃一閃的綻放著光明,也不時聽到一聲聲的驚呼。在大家還沉迷於大自然的奧秘時,晚會也正式登場。主辦人的致詞,換來了另一半360度迴轉的擁抱。擦槍走火的演出,二十年前的活動長,搖身一變成為孩子頭,讓人不禁懷疑LU15湘龍是否這些年都還是勤練過去的拿手絕活。

LU16祥華新同學介紹,這不是肯德基的故事,若不是親身在場,很難相信這和我們平日在廣播上聽到溫柔婉約的聲音是出自同一人。LU21夢萍螢火蟲計劃的報告,在上山的途中,又在東勢找到今年的三隻螢火蟲,同時宣布今年的螢火蟲計劃還是可以維持去年的六隻,全場又是不斷的掌聲。摸摸眼角是濕的,我不確定是之前笑到飆淚還是有所感觸。

顛覆大家印象的還不止於此,有見過體重接近80公斤的小紅帽嗎?小朋友無厘頭的演出,配合LU19建偉即興的演出,有誰又會相信這個小紅帽平日是敖翔藍天的機長呢?慶生會的戲碼還是繼續上演著,LU15宇振興致勃勃的自己衝上去,下場自然可想而知。單、雙數期的師對抗,又是另一波高潮,平手的結束,也為晚會畫下了句點。晚上的活動還沒結束,廚房裡又端出了烤肉,沒有營火,一群人圍著桌子,就像當年的碧湖邊,天南地北的聊著。這一夜嘴角帶著滿滿的笑意進入甜美的夢鄉。

早上起來,為了怕前一天的雨勢影響路況,決定取消大雪山森林遊樂區的行程,仍然停留在雪杉居,但這又何彷呢?看著山嵐一塊塊的升起,像積木般的層層疊疊,瀰漫在整個山間。些微的光束,從雲朵後端不斷的撥弄著,撩起了絲絲縷線,慢慢的河川、溪谷出現在腳下,翠綠的青山環繞,時間彷彿也是靜止的。LU12榮華的一番話,他說"出來就放鬆心情,不管平日有多少問題,最好連手機都不要帶",似乎也為現場的美景下了最好的注釋。

中午的午餐,雖然只是之前所剩下的食物,但同樣不能馬虎,連鰻頭都要紅白間隔的排列。每個人的胃都已經被占的滿滿的,當食物端上來的那一剎那,似乎胃也很配合的自動騰出空間。拔營、整裝一樣的一絲不苟,垃圾該分類的照樣分類,連雪杉居的客廳還幫忙拖一遍。原本前一日的行程,就改在歸程的路上。大小的鐵馬,穿梭在車道間,晒紅的雙頰,愉快的笑聲,似乎都不想為這次的旅程畫下休止符。

回到家裡,準備清洗骯髒的衣物,站在鏡子前仔細的端詳,我覺得我有些變,鏡中的人還是一樣,我不確定是大自然的洗禮,或是車隊這群夥伴的感染,但我知道,內心深處的汙垢,正一塊塊慢慢的剝落著。

 
(雨天的大雪山)

(晴天的大雪山)

(談情說愛的好地方)

(想來嗎?快來參加車隊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ala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