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咱家第一次參加嚕啦啦車隊活動。耳聞車隊除了贊助螢火蟲活動熱心公益名聲好外,加上超會享受好酒好肉,且活動通常去一些非四輪驅動休旅車到不了的人間祕境。對於只有房車且酒量淺薄的咱家,「沒有 三兩 三,不敢上梁山」,對車隊活動也僅止於抱持著可遠觀而不敢褻玩(參加)的境界。

    這次車隊居然舉辦群元學長當金門酒國團,ㄟ是救國團青年活動中心總幹事32夜金門行,在得知消息後,深知精彩可期,立馬報名。在鼠貓(幼婷學姊)家細心行前連繫下(此次金門征戰即將出發, 讓我們誓言攻下金門美食, 金閩文化, 勢必要滿載牛肉乾, 菜刀, 貢糖而歸, 當然高梁酒簡直是要雙手雙腳搬不動的拿頭來頂......如有受人之託就更要以箱計囉),終於成行。金門我們來了
   
一下飛機放行李,青年活動中心大餐等著,這一桌看來至少要3000吧!行程上只寫2000,足感心群元學長熱情招待。接下來就是金門旅遊最大特色:ㄧ路馬不停蹄走路參觀,號稱屁股還沒坐熱就到景點的精采行程。首先,參觀用炸藥炸出小艇坑道的天然冷氣房~翟山隧道;因潮汐而可徒步拜訪的小島,如今變成了無兵駐守的戰鬥空碉堡~建功嶼。緊接著大家熱瘋了,狂買貢糖、狂看金門菜刀,晚餐享用記德海鮮餐廳最有名的~高梁嗆蟹、炒沙蟲,至於精彩的「禽獸房(虎豬狗+小蜜蜂住)」等眾多人金門高梁之夜,咱家昏睡跳過。

    第二天參觀823戰史館及太武山中開挖的可容納千餘人開會或娛樂的大洞「擎天廳」。餐後為了看學長口中的「再舉無望」,恩是「勿忘在莒」四個大字,爬上有名太武山,悶熱的外島氣候,汗流浹背,導致所有帶小孩的家庭都有大人發火,敝家沒生氣,可能因為是小女是唯一女生,加上剛出院日前兩老輪流醫院照顧,累到發不出火來。而大熱天流汗,衣服汗味影響到坐我旁邊的24期美女學姊秀玲,在此向你說sorry
   
學長虎爺此行舊地重遊,透露之前在此當兵也僅知自己單位防守的隧道與地道區域,旁邊單位防守的工事則從來沒機會一探究竟,這次來金門也算大開眼界。聯想到遊覽車上,常發現路口或重要據點,都有碉堡或防禦工事,轉個彎瞬間又是ㄧ個,密度之高令人咋舌,難怪易守難攻。加上每500公尺就有一個防空砲火,架構成鳥飛不近的「金門火網」,及陸上成群的地雷守候,難怪能讓以前的共軍大吃敗仗。
   
晚餐後舉辦生日part,壽星之一的內人皇后也開心地笑的合不攏嘴,整晚會在車隊小飛俠隊長向其壽星老婆關燈下的纏綿悱惻擁吻中到達最高潮,在4位壽星們切小胖學姊贊助的超級大蛋糕中熱鬧落幕。接著群元學長帶領夜遊,親自解說朱熹至金門講學的人文與文化行程,小女因體力不支,提早離席,當然越夜越美麗的冰鎮高粱之夜又殘念。

    最後,誠如領隊土撥鼠學姊幼婷所說的,金門行一團39人可不算少, 32夜有飛機有船, 有長輩有一群好動活潑的小孩。一路上這幸有大家一路上相照顧, 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真的感謝大家!!當然,最感謝還是遊覽車上不致詞也不接受感謝的美麗土撥鼠(90度鞠躬感謝),小女說超好玩的說,下次還要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ala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