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諺和世婷是黑玫瑰的好友,她們說這次活動什麼都好,唯一的不好就是肚子肉多了一圈……
謝謝民諺執筆記錄大家的麻爛囉!


BY/LU21友 民諺(師太) 
圖/小叮噹

相隔兩年九個月後,第二次參加嚕啦啦的活動,終於親身感受到經常從黑玫瑰口中聽到的「好酒好菜」是怎樣的風景!大家的冰箱好似百寶箱一樣,一直變出透抽、蝦子、生魚片……,彷彿怎麼吃都吃不完,超神奇!

這次的行程安排在離台北不遠的雙溪,聽說是有史以來距離最近的一次,不過出發前氣候一直不太穩定,還好星期五天氣放晴,才確定活動如期舉行,星期六一早大夥就帶著滿滿一車的食物與好心情出發,大約九點即抵達鼻頭自然步道,展開第一個行程。

自然步道配合詳細的解說,大夥停停走走的非常悠閒,偶爾飄來幾滴雨也不影響大家的興致,走著走著,在面海的步道上,突然出現一大片草地,小朋友們開心的在草坡地跑上跑下,不料此時卻下起了大雨,大夥趕緊躲到涼亭避雨,短暫停留待雨停後即原路折返,往這次行程的落腳處「嗎那山莊」前進!

在「嗎那山莊」用完午餐不久,令人期待的法式滾球大賽就登場囉!出發前得知要玩滾球大賽,因為很陌生,於是就先上網了解這項運動,發現它是個非常人性的運動,不限場地不限年紀不限體型,人人都可以輕鬆上手,設備又簡單,非常適合戶外活動眾人同樂。只是,我打球多年,若玩丟球比遠絕難不倒我,因為力氣大又投不準是我一貫的特色,所以對於滾球比賽,我的期待只有不要太離譜就好,粗手粗腳的人很難把需要精準的事做好,除非有神蹟。

對嚕家人來說,比賽前不可缺少的重頭戲就是下注了!只是嚕家人的賭注可不單純,除了獲得押寶的樂趣並有機會贏得獎金外,作公益才是重點(彩金的40%撥入螢火蟲計畫),因此大夥熱烈參與下注,當然其中也不乏押寶在自己身上的好手,希望贏了面子,也贏了裡子。

不料,第一輪競賽就爆出一堆冷門!最令人想不到的就是偷練一個月的小豬大人竟然立刻被淘汰出局,而頂著籃球隊光環的輔大三人幫,也在第一輪就說Bye bye了。第二輪比賽再次開放下注,賭金提高至100元,又引起大夥一陣瘋狂下注,尤其是小蜜蜂,各組都押寶,堪稱熱心公益第一人啊!這一輪的戰果一樣很妙,看起來最受賭客愛戴的洋蔥竟提前出局,而看似還搞不懂比賽怎麼玩,每一球都超隨便的甜不辣卻連闖兩關,真的跌破大家眼鏡。第三輪下注金額更提高到200元,各組裁判下海成為挑戰對象,戰況越來越激烈,大家在一旁為自己下注的選手加油嗆聲,經過一番爭戰,最終由富貴拿下冠軍,亞軍則由飛魚抱走。

運動耗體力後,接下來車隊的晚餐就開始豪華登場了!各組分頭料理食物,用心準備「老鼠愛大米」的競賽,各種海鮮食材陸續現身,沒多久,香噴噴的炒蝦、螃蟹和透抽都端上桌,忍不住香味的誘惑,本組的饞鬼們決定邊炒邊吃,就連要比賽的飯糰都所剩無幾。最後有三組參加比賽,第二組推出「乘風破浪+橫行霸道的北海小英雄」,第三組則是色香味俱全的「童話式雙味蛋包飯」,我們第四組端出「頭等艙特級咖哩兒童餐」,各組的大人們無所不用其極的賄賂小小評審團們,不過,小朋友們根本不為所動,個個認真的試吃評分,最後投票結果,由第三組飛魚家族拿下第一。

吃完飯,還有變身選美比賽的晚會,暖場節目是企鵝帶頭重溫勇士舞的舞步,男士們還脫衣配合ㄛ!選美比賽開始,配合音樂與造型,各組的小朋友一一上場跳舞或走秀,有無厘頭原住民、王子與公主的浪漫組合(飛魚家族)及神勇的三箭手(嘟嘟打老虎、亦頡獵山豬、王靖擒白鷺絲,看得人人拍手叫好!)小朋友們的表演都頗有大將之風呢!之後,在順利將寫著各組心願的天燈升天後(祝大家的心願早日實現,聽說有祈願希望得到好男人的,哎呀!忘記去簽個名說~~~),就是喝酒聊天的時間啦!

第二組的旺旺從晚餐時就積極的製造生魚片、手卷、壽司,此時更是不停的從冰箱拿出一塊又一塊的鮮魚來,專業的器材與俐落的刀法,讓人有種坐在日本料理店的錯覺。最神奇的是本來已經收工,收攤時還受到眾人起立鼓掌歡呼的旺旺,竟然還能在小仙女與哈利到了之後,又從冰箱中變出兩大碗生魚片散壽司來,真是了不起!

說到哈利,雖然不識此號人物,但自從聽著本組仙姑在我們面前接二連三用極肉麻辛辣的甜言蜜語透過熱線,一聲又一聲的叫著哈利、哈利、Honey、Honey的,演出讓人從頭到腳起雞皮疙瘩的人格分裂表現,我就決心非得看到他們倆來段現場表演不可,果然兩人一碰面就熱情相擁呢!妙!仙姑果真挺「鮮」的!

說到料理部份,除了宛若壽司師父的旺旺,調酒大師老虎以及正港料理達人甜不辣之外,還有一堆高手,本組的白鷺絲就堪稱為海鮮料理王,炒出來的海鮮頗具專業水準,黑玫瑰的法式沙拉與改良式燉飯也贏得一致的稱讚,紅豆家長的海帶芽炒蛋和粉蒸排骨更是優,此外還有仙姑切透抽的精細刀法,富貴有備而來的咖哩飯,於是我和世婷只能貢獻最大誠意──努力的吃。好不容易把晚餐吃完,大夥喝酒聊天划拳配點小菜,搶分老虎私藏的好酒之後還掃光兩大鍋海鮮粥!就這樣盡興的吃吃喝喝玩到2、3點才陸續甘願的上床睡覺!果然麻爛!



隔天,早上的行程是前往虎豹潭,走到虎豹潭最裡處,多層次的藍綠色潭水,跟九寨溝的景色挺像的呢!雖然入口就擺明寫著禁止烤肉露營,但對崇尚麻爛精神的車隊來說,這提示簡直就是另類的歡迎詞,幾個大人很認真的討論著來此地露營的規畫。接著,我們轉往茶花莊用餐吃冰淇淋,餐後,小豬再下戰帖挑戰法式滾球冠軍富貴,果然不負重望的慘敗,接著老虎也遭飛魚宰殺,第一局就三比0KO。我想,再賺一票的賭客,才是這場挑戰賽的大嬴家吧!

兩天下來,我又再創個人體重史上最高的新紀錄!真是太恐怖了,難怪紅豆說為了這一趟,她出發前就先節食了,我沒料到這點還真是失策!看看車隊這群人大概都天賦異秉,不然怎麼能吃成這樣還能保持好身材呢?管它的,減肥是明天的事,有好料的還是要開心的吃,否則光看別人享用,鐵定憂鬱上身。

記得第一次跟嚕啦啦朋友們到武陵農場之旅,當時是幹部們的畢業旅行,成員有車隊、單驅隊、溯溪隊等各路好漢。在車上各聯誼隊對我們這幾個新朋友釋出熱情的邀請,當時還搞不清楚各隊的奧妙之處,現在我確定跟著車隊玩準沒錯,包你玩得開開心心、吃得豐富滿意、喝得暢快淋漓,只要你能報得上名的話!聽說每次都搶破頭,造成一堆遺珠,可見每次活動的搶手程度。謝謝黑玫瑰幫我們卡位成功,希望這第三次不用再等兩年,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ala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