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住在南投縣仁愛鄉武界部落國二生庭庭的真實故事,她給我的第一印象,是那雙充滿期待和茫然、 帶點笑意又有些悲傷的複雜眼神。

庭庭的媽媽在幾年前就不見了,偶爾看到她在部落出現,不過像是科學小飛俠,來無影去無蹤。爸爸嚴重痛風,不能工作,最常做的事就是喝酒。庭庭從小輪流被各家親戚照顧,上了國中到霧社住校,就近由叔叔照顧。假日她就回到武界部落,照顧父親,同時尋找打工機會,賺點零用錢。

在她房間看到不少運動比賽的獎牌,問她是什麼項目得獎?她搖搖頭。我又看到一疊獎狀,好多次段考,她都是第一名。問她以後想做什麼?她搖搖頭。後來我懂了,搖頭的意思是,她想唸護專,因為護專有部分學費補助,那是她唯一再升學的機會。

我好像看到一隻小小的螢火蟲,在她飛不出的部落角落裡,努力發著光。我們想讓這隻螢火蟲安心的飛、安心的發光。我們想發起長期認養,讓她安心唸到高中畢業。

你也願意給庭庭一點光嗎?

《援助計畫》 
一、庭庭從國二到高中的生活及教育費用,預估募款總經費約240000元。匯款及督導方式,仁愛國中已替清寒學生開設郵局戶頭,協助人員為陳金山老師,我們會把善款依階段需求逐次交由老師協助管理。募款金額超過部份保留下一同屬對象案例或其他公益,募得款項專款專用。

二、 此外,目前南投縣仁愛鄉的武界、親愛、萬豐及紅香部落,共有30位小朋友沒有檯燈、26位小朋友沒有書桌。我們將籌措購買檯燈及書桌的經費,運送到部落中送給這些小朋友。這項專案預估募款總經費約80000元。

三、 跳蚤嘉年華:如果您家中有不錯未用的商品或二手精品可提供,轉賣的現金將作為捐款。同時募集教育用品,包括青少年讀物及教學光碟/檯燈。
□募集時間:3月4日(星期六13:00-17:00)     PS-商品提供夥伴請注意!如3月4日18:00活動結束後所提供商品尚仍未能售出,務必請提供者18:00後自行取回。
□ 募集地點:撒野之家—台北市市民大道4段28號1樓   電話:2778-2960 

★ 注意事項—愛心匯款後請來MAIL告知您的大名/金額,以利財務長捐款統合後,持續公佈於車隊/撒野之家網站,歡迎大夥一起來監督。EMAIL:ada-1519@email.esunbank.com.tw 林明達 

■ 援助連絡窗口:
計畫召集人:21林夢萍 0932-006402
marcia1124@hotmail.com
隊長流動鳥: 19林世雄 0932-198261 bb049@ms23.hinet.net
■ 捐款回覆:25 林明達0922-695867 ada-1519@email.esunbank.com.tw
■ 詳細援助計畫及捐款明細,請參閱                        
LULALA休閒車隊 
http://www.wretch.cc/blog/lucar                    
Lu21夢萍--黑玫瑰城堡 
http://www.wretch.cc/blog/marcia11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ala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