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3.05  中國時報  黃筱珮/台北報導 
「太感謝了,二鍋頭順利賣出!謝謝這位大哥!」「又有愛心人來捐款了,謝謝!」此起彼落的叫賣聲、感謝聲響徹雲霄,一切都是要援助貧困的原住民小孩完成讀書夢。愛心就像螢火蟲一樣,一點一點的微弱光點,叢集成閃耀動人的光芒。 


    嚕啦啦休閒車隊昨天發起「照亮角落,點亮未來─螢火蟲計畫公益嘉年華」,有二手物品義賣、跳蚤市場、攀岩等節目,所得全數當成原住民小朋友的就學基金。 

    「螢火蟲計畫」的活動連絡人林夢萍表示,活動緣起是因為車隊進入武界部落,經由老師和居民的通報,發現一位成績很好、家境卻很貧困的國二女孩,名字叫做「庭庭」。  

    經訪談和訪視,林夢萍得知,庭庭的父親酗酒,媽媽離家出走,親戚輪流照顧小女孩;上了國中,庭庭翻山到霧社住校,就近由叔叔照顧。假日她回武界照顧父親,同時打工賺零用錢。

    進入庭庭的家,家不像家,地板處處是裂痕、廚房裡沒有什麼食物、浴室是由幾個木板搭起來的,「很透風」,臥室的床是一張木板,家人就擠在一起睡覺。 

    捐款逾五十萬 超過預期

    成績不錯的庭庭,牆上掛著獎狀,問她國中畢業想讀什麼高中?她頭低低的,很久之後才說想讀護專。算一算,念完護專,需要廿四萬元的學費和生活費,庭庭不敢奢望,所以不敢說。

    剎那間,林夢萍覺得庭庭像隻被遺忘的螢火蟲,努力在偏遠的山地部落發光。「我們想幫她從角落飛出來,把光照得更遠更亮。」

    林夢萍大約一個月前,在網路上、自己的「黑玫瑰部落格」放上這個計畫。「一開始只是希望嚕啦啦的成員共襄盛舉,後來知道消息的人愈來愈多,捐款已經超過預期。」

    到昨天為止,捐款已經超過五十萬元。林夢萍說,為庭庭募到的錢,將交給學校老師管理;多出的款項,則將幫助下一隻、下下一隻「螢火蟲」,讓更多部落的孩子得到援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ala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