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能做什麼?〉 ---大家太有效率了---一眨眼就完成目標了....

八八水災過後,很多人都在問車隊,我們能做什麼?

 和小小螢火蟲們共同走過3年多,這20個家庭已經像是我們的親人,在這次嚴重的風災意外中,各地的關心詢問也不斷湧來。孩子們在上週陸續聯繫上,部分淹水、有一戶嚴重受損,但幸好人員均安。

 家園受損,螢火蟲家庭在經濟上更加困難,我們認為秉持螢火蟲助學計畫一貫的宗旨,幫助他們順利踏上求學之路,就是幫助他們重建家園的內在力量。因此除了已交付信託的固定補助外,針對受災較嚴重的家庭,另外募集款項,全額補助學雜費,並提高生活費。孩子們免於憂心學費,也進而讓他們的家庭快速重建。 

〈對象是誰?〉 
4號小蕙:南投縣信義鄉神木村,家已不能居住,蕃茄園己變成河流無法重建(所以今年沒有蕃茄了,螢火蟲媽媽要我跟大家說不好意思捏~)
補助金額:全額補助雙胎胞姐妹本學期學費,並提高生活費,預計為99000元。 

1號庭庭:南投縣仁愛鄉武界部落,本期農作全付水流。補助金額:提高本學期生活費,預計為18000元。 

10號小恩:台東縣太麻里家中淹水。補助金額:提高本學期生活費,預計為18000元。

 預估所需款項總金額為135,000元。 

〈協助方式〉 
原本預計五天的匯款期,不到二十四小時就超過135000了!
請大家不要再匯款,將能量留給其他災區的朋友。
捐款者名單在8/18 PM19:00公布,尚有多筆不知名者的款項,若不想讓人知道
可以偷偷告訴黑玫瑰
marcia1124@gmail.com
 

〈請一定要注意〉 

1. 其他地區還有很多需要協助的朋友,因此我們希望為小額捐款,每筆金額上限為3000元,就足以表達對螢火蟲家庭的持續關懷,謝謝您。
 2. 我們是自發性團體,無法提供任何相關抵稅證明。若您需要抵稅證明,我們誠摯地建議您改捐世界展望會或政府等機關團體,幫助更多中南部災民。
 3. 本次所需款項總金額預估為135,000元,將全數專款專用於螢火蟲家庭。與螢火蟲助學計畫相同,工作人員均為志工,沒有任何行政支出。

若有餘額,未來亦將用於螢火蟲助學計畫,不會挪於其他用途。 

災區道路太多不通或做為救災管制之用,車隊暫時進不去;救援物資及人力在當地還欠統合,我們力有未逮。協助螢火蟲家庭急難救助是第一步,未來的重建路漫長,我們還是會持續關注,也會隨時讓大家知道最新狀況。 

螢火蟲助學計畫召集人 林夢萍 0932-006402 
歡迎光臨 LULALA休閒車隊http://www.wretch.cc/blog/lucar
 嚕啦啦的家http://www.lulala.org.tw 
黑玫瑰城堡http://www.wretch.cc/blog/marcia11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ala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