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九十八年九月十號星期四 PM19:00
地點:警廣三樓
出席人員:獵狗、小豬、紅豆、老虎、大阪妹、飛魚、小仙女、甜不辣、祥龍、山地、富貴、富婆、阿娟、羚羊、甲蟲、大頭、小瓶子、黑玫瑰。
 
討論項目:
 
1.「幫螢火蟲重建家園」,餘款126,166元之用途。
提案A:協助災區小蕙家庭重建,如溫室網栽,有機栽培,在半年內實地執行 (6票) 
提案B:認養第21位螢火蟲 (資格為國中生,補助時間為國中到高中畢業),不足金額將於未來嘉年華會募款。(0票)
提案C:本次募款為重建災區專款,螢火蟲小蕙家為受災戶,小蕙的小妹妹今年考上仁德護專,將餘額做為其高中 2年學費,金額 126,166分兩學年四次撥款。(11)
 
臨時動議:由湘龍和甲蟲帶領一重建隊,於年底前深入神木村了解災區家庭重建需求。
 
2.哈利及合夥人捐款用途建議
因公司報帳需要發票,故螢火蟲助學計畫無法配合
 
3. 螢火蟲助學計畫未來方向
明年6月有四位螢火蟲即將高中畢業,預計九十九年一月螢火蟲嘉年華會之前討論未來螢火蟲計畫的方向,TO BE OR NOT TO BE?
因為嘉年華會如同螢火蟲計畫的成果展,除展現過去孩子的成長也計畫未來藍圖,所以於九十九年一月討論助學計畫未來方向。
 
報告事項:
 
飛魚分享螢火蟲遠距教學的心得,聘請濟南大學和台北醫學院高材生補習英文和數學,每星期兩堂課,飛魚親身到螢火蟲家中裝設攝影機和防毒軟體,並使用濟南大學的遠距家教平台,家教定期回報學習狀況。
 
臨時動議:
 
庭庭老師請託車隊幫忙,仁愛高農家政班同學於今年三月嘉年華會提供菊花酥義賣,希望請車隊提供義賣當天相關資料或如感謝狀,協助學生明年參加推甄。 
 
 
 
幫螢火蟲重建家園第一次會議決議摘要
時間:九十八年八月十四號星期五 PM19:00
地點:警廣三樓
出席人員:獵狗、小豬、紅豆、大阪妹、祥龍、山地、大頭、小蜜蜂、黑玫瑰。
 
1.     協助範圍應符合「螢火蟲助學計畫」之助學精神,幫助受災螢火蟲家的孩子順利踏上求學之路,就是幫助他們重建家園的內在力量。故捐助目的應仍以助學為主。
2.     相較南部其他災區,螢火蟲家不算嚴重,輔助金額不宜太高,免遭質疑為何只協助中部災區。
3.     一號庭庭及十號小恩家受災較輕,補助費為每月增加3000元生活費,共計18000。
4.     四號小蕙家受創較深,除小蕙每月增加3000元生活費,並全額補助雙胎胞姐妹本學期學費,小茹亦補助每月3000元生活費。
學費39000x2-15000=63000、生活費18000x2=36000,共99000元。
5.預估所需費用為135,000,若最後超出數額不多,全數匯予螢火蟲家;若超過太多,再規畫如何使用,但均用於螢火蟲助學計畫。 
 
 
註:文案摘要
980818
〈我們能做什麼?〉 
家園受損,螢火蟲家庭在經濟上更加困難,我們認為秉持螢火蟲助學計畫一貫的宗旨,幫助他們順利踏上求學之路,就是幫助他們重建家園的內在力量。因此除了已交付信託的固定補助外,針對受災較嚴重的家庭,另外募集款項,全額補助學雜費,並提高生活費。孩子們免於憂心學費,也進而讓他們的家庭快速重建。
 
〈對象是誰?〉 
4號小蕙南投縣信義鄉神木村,家已不能居住,蕃茄園己變成河流無法重建(所以今年沒有蕃茄了,螢火蟲媽媽要我跟大家說不好意思捏~)
補助金額:全額補助雙胎胞姐妹本學期學費,並提高生活費,預計為99000元。
1號庭庭南投縣仁愛鄉武界部落,本期農作全付水流。
補助金額:提高本學期生活費,預計為18000元。
10號小恩台東縣太麻里家中淹水。
補助金額:提高本學期生活費,預計為18000元。 
預估所需款項總金額為135,000元。
 
本次所需款項總金額預估為135,000元,將全數專款專用於螢火蟲家庭。
與螢火蟲助學計畫相同,工作人員均為志工,沒有任何行政支出。
若有餘額,未來亦將用於螢火蟲助學計畫,不會挪於其他用途。
 
協助螢火蟲家庭急難救助是第一步,未來的重建路漫長,我們還是會持續關注,也會隨時讓大家知道最新狀況。
 
980819
原本預計五天的匯款期,不到24小時就超過135000了,至8/18 18:30為止,總金額已有233,666
如同先前向大家報告的,多出的款項,我們會視這次災情是否需要,來決定是對螢火蟲家庭有更多協助,或是做為未來第21位螢火蟲的經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ala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