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號小婷、14號小鳳、15號小龍、16號小慈的畢業典禮〉
 
話說各高中為了考驗天使們的耐操度,故意選在六月十日同時舉行畢業典禮,這怎麼難得倒立蓁(綿羊)和昱潔(甜不辣)?兩位天使媽清晨五點半從台北演出飛車秀,先到新社高中參加 第14號小鳳 和  第16號小慈的畢業典禮,然後到卓蘭高中參加第8號小婷的畢業典禮,中午再趕到第15號小龍的台中一中畢業典禮,傍晚又回到台北......
 
她們比小叮噹的任意門還厲害,下次要急行的人可以找這兩位厲害的媽,請看天使昱潔的「畢業感言」。
 
另外雅瑄(大阪妹)、佩芬(山地)和夢萍(黑玫瑰)也參加了 第6號小君 的畢業典禮;
我要補充說明的是,這些小孩和天使真的都好像,有的是長得像,有的是行為像,太神奇的巧合了!

*****************************************************************************************

記得5年前答應接下這個任務時,心中忐忑不安
懷疑自己是否能勝任,沒想到一晃眼已經5年囉
她們從國中生變成高中生,今年也踏上畢業之旅
回想起……
第一次與小婷認識,兩人彼此話都不多,還是透過夢萍及老師圓了場子
再次見面,就是他國三的園遊會(還記得是甲蟲 紅豆 小瓶子  仙姑陪我)
她高一時,我獨自一人參加她學校的園遊會(現在想起當時..覺得好刺激喔)
至於小慈這孩子,好像是夢萍塞給我的(呵呵),她總是覺得我可以勝任(編按:第一眼就覺得這兩人有母女臉,當然就送做堆)
人家說..第二個小孩照豬養.(比喻)好像滿像的…
因為我幾乎沒去看過她,但這孩子…總是主動打電話或傳簡訊關心我
與小慈第一次見面,還是因為我與同事渡假時經過新社, 臨時起意跑到學校去看一眼勒,
到現在…..每逢佳節或我的生日,這兩位總是主動打個電話或寄張卡片給我
有時候聽到我很疲憊的聲音還很擔心我的身體
上個月….
兩個孩子,竟然不約而同的邀請我6/10代表家長參加他的高中畢業典禮
與她們相處整整5年了,對我來說..這是多大的安慰及喜悅以及認同啊
但是...我只能對她們說...我盡力..僑看看 能不能請假,有沒有車
因為同一個時間,一個在卓蘭高中,一個在新社高中,對我來說 真的太困難了

我想..老天爺應該有聽到我的祈求..
星期三接獲綿羊的Mail,她的兩個龍鳳胎也邀請她參加畢業典禮(沒人知道當下我有多開心)
清晨五點半,靠著"不太靈光的"趴阿姨"遊走在新社,卓蘭以及台中之間
參加4個小孩,3場畢業典禮 and送物資到教會

現在想起這一切,我只能說老天爺對我太好了,給兩個"傻膽"一點點LUCKY+成就感
整個過程,非常好笑(因為一直走錯路),但是也順利完成
我們倆像個媽似的, 看到孩子在台上台下的,不斷拿著相機猛拍,猛拍,猛拍….

值得了..真的值得了
她們長大了,也勇於面對自己的原生環境,唸完高中
雖然不一定考上好的大學,但是我相信在未來的人生路上,
她們肯定是一個心靈開朗健全,懂得回饋社會的人
孩子們...繼續加油喔
我以你為榮喔
我真開心..我想這一切都是緣分啊
讓我遇見這二位小天使…誰說一定要自己生的孩子才貼心

甜不辣

******************************************************************

〈6號小君的畢業典禮〉 by雅瑄(大阪妹)
 
吾家有女初長成
 
3年前參加過小君國中畢業典禮,那時剛上來台北打球的她因沉重的體能訓練和睡眠不足,體重急速下滑,是一隻又瘦又高的熊貓,看了讓人心疼,靦腆和距離感還是如同剛認識時一般.....
 
三年後小君的高中畢業典禮我又參加了,開心的笑容取代了靦腆,我這小孩的眼中更閃耀著自信的光芒,偶爾耍寶的表情,都讓我不禁笑倒好幾次,不時有熱情的粉絲要求合照,她也都親切的彎下腰來拍個貼臉照。
 
我的孩子長大了,住在我家的那一晚,她拿出日記逐一寫下和山地及我同遊宜蘭的點點滴滴,又把相片看了又看,互相取笑彼此搞笑的表情,那感覺已經是變成朋友了。
 
這孩子從花蓮光復出發,到台北生活四年,下一個階段又要回到她思思念念的花蓮就讀東華大學,我看到她每個階段的轉變和努力,就像毛毛毛蟲脫蛹而出,蛻變成蝴蝶即將飛出自己的一片天。
 
我想  未來還很長,我們的緣分可深了....
 
大阪妹

*********************************************************************


螢火蟲助學計畫召集人  林夢萍 0932-006402
歡迎光臨  LULALA休閒車隊http://www.wretch.cc/blog/lucar
  嚕啦啦的家http://www.lulala.org.tw
  黑玫瑰城堡http://www.wretch.cc/blog/marcia11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ala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