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小白+小雨

看到22期嚕隊宏民和靜修提到” 蜜月可以月爬三十天的喜瑪拉雅山基地營”
的文章時,真是傻眼了!!敝人這近10年爬山次數,大概可以用一手算出來,
爾而爬爬圓通寺,就會連續一周唉唉叫,像這種”破少年”身體又參與本次全程的活動,
真是人生一大挑戰啊!!!

心路歷程:從好奇→驚訝→體驗→感謝

一次聚會中,因小仙女與巴布的強力推薦,又有機會可以帶孩子親近大自然、參與好玩的車隊活動,
就非常想要一探究竟,體驗傳說中的車隊活動。光是早上在關西休息站看到龐大的車隊,
就已經覺得很開心,距離上一次這樣陣仗,好像是20年前大學時期,大夥一起出遊的摩托車陣~~~

一開始,常會搞不清楚,到底小孩與父母關係為何,因為一下看到A小孩找B大人,
一會兒去找C大人,到底誰才是”一家人”??這連連看的”我們都是一家人”戲碼,
到現在還是有點搞不清楚,因為父母與父母間的情感太濃密,
以至於小孩與小孩間的感情已經被三秒膠黏住啦!

更讓我驚喜不斷,就是露營用具,尤其是當石板拿出來,準備做石板烤肉時,
頓時覺得—太神奇~~相信不久未來,應該連法式料理都可以上桌了!

這次最開心莫過於小朋友,丞軒一直在問何時可以再回到營地,對他是難得經驗,
尤其他是個”台北俗”,去年帶他到果園玩,腳一碰到軟軟土地超過3分鐘就哇哇大叫,
不過這一次居然可以走三小時的箭林步道、忍受蚊子的攻擊,一路上大人們鼓勵他要作一名勇士
所以帶著勇士意念得以完成這件不可能的任務

一路上與小朋友組成”三劍客”,拿著桂竹筍當成劍,擺脫塑膠玩具,而是將大自然做成玩具
這些有趣活動,對丞軒來說都是很特別經驗,有許多第一次經驗,像是:

第一次拔河,要使出所有力量且在瞬間爆發。(To綿綿:經過妳的指導,丞軒非常快速進入拔河狀況,粉會喊:『一二煞』)
第一次睡教室、睡袋,而且睡得很香甜~
第一次做竹筒飯
第一次登台表演跳舞,還連跳2次!(TO羚羊:丞軒現在聽到音樂,還會說:『搖ㄟ!搖ㄟ』)
第一次看到原住民是如何做”陷阱”、抓猴子、山豬。

偷偷告訴大家一個秘密,原本以為男子組拔河,本人是看好新同學組,因為”超標身材”較多,
沒想到居然輸給老鳥組,這幾天小白一直被恥笑咧~若要說有可惜之處,
那就是期待下次拔河比賽,超標組可以雪恥囉~

第一天看到一名大女孩,在車子還沒有停穩時,迫不及待跳下車帶球直奔籃球場打球。
這個畫面讓我有很深感受:
我心想:是深厚的感情~讓她不願意浪費任何一秒跟朋友相處時光。
是鋼鐵般的毅力~讓這麼棒的活動可以每月舉辦;而且樂此不疲!
是縝密的規劃~讓二天一夜的活動,從頭到尾無冷場。
是充沛的熱情~讓平日已經工作壓力很大的人,還願意接下大型活動的擔子。
是潛移默化的教育態度~讓這群孩子都這麼獨立、自主。
是熱情的參與~可以連續教唱跳一小時;而且還是每次跳,都像是第一次跳般的輕鬆、開心。

感謝寶馬、綿綿、曲曲籌劃這次活動,感謝小仙女的推薦才得以參加本次盛會,
感謝大家對新同學的照顧,同時分享生活經驗、交流父母經。
感謝活動中,辛苦的在廚房做菜、洗碗的鐵娘子軍、酷型男主廚們。
也謝謝大孩子們,對小小孩的百般容忍,也為小小孩做了一次很好示範。

最重要的事~~取台號!
經過家庭討論決議,決定更換台號,以飲料為出發,小白~~叫做Vodka(因是他的清涼飲料),
小雨咧~~就叫做QQ(因為愛喝百香QQ),這下應該不會有其他的聯想力吧!!

很高興有機會與大家認識

請問.......下一次活動是何時舉辦??
很期盼可以參加下一次活動,請問主辦人,新同學可以續攤?!

我們整理一些照片放置於網路相簿中,大家有空可以上去看看。
http://photo.pchome.com.tw/casper0614/039/

決定改名的Vodka+QQ(小白+小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ala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