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參加百人露營

第一次買了個人帳篷

第一次連續兩天宵夜都吃臭豆腐

第一次自己去市場買100塊臭豆腐

第一次帶小孩參加野外夜市露營轟趴

第一次在百人面前大展廚藝炸臭豆腐

還有

第一次參加露營之後還要寫心得報告

這麼多的第一次讓我獻身給Lulala車隊的張家庄露營活動,很興奮也很高興,這代表著這次的露營絕對是讓我畢生難忘!

 

話說6月中旬一則訊息在網路上出現,他觸動了我敏感的神經,因為聽聞許久的秒殺露營活動出現了,這時電話聲四起,因為大家都為了不錯失百年百人大露營活動,所有人緊盯著電腦,看到有人偷跑被人警告,因為晚上10點才正式開放報名,就這樣對於一位出差在高雄的我更是緊張,即刻與台北同期玉娟來個熱線,就這樣完成了報名,放下100個心,期待露營日子的來臨!

 

Email信件如雪片般的飛來,過程中看到家族的編組、工作的分配以及注意事項的說明,當然還包括各個家族的口槍舌戰,你一言我一句,看得讓人心癢癢,因為太精采啦,就在出發前幾天的我,接到玉娟來電叮嚀,說我必須準備臭豆腐我說啥!臭豆腐,我還必須擔任72日晚間的大廚,料理的菜色就叫做~臭豆腐!哇塞真是給他晴天霹靂啊,二話不說當晚的宵夜就是~臭豆腐,連續兩天都在老闆娘前出現,我還很認真的看著老闆如何料理,我還一直詢問他,看到老闆一臉疑惑的樣子,我知道他內心在滴咕著…(這位客人想偷學我的絕活),所以他開始沉默不語(其實是因為客人太多做不完啊),我還問他如何買臭豆腐,他說這要訂購才有不好買等等,剛好被另一位客人聽到,他好心的跑來跟我說人客,你只要去市場哪邊就可以買到啦,哈哈我只能說好人有好報,果然被我問到門路啦,二話不說隔天一早就去菜市場定了100塊臭豆腐。

 

孩子,快起床,要遲到囉,我們還要去菜市場拿臭豆腐,還要去接玉娟阿姨啊,所以快點快點,就在一陣催促聲中大家完成著裝,帶著快樂心情出發去,10多部汽車集結於坪林茶業博物館,看到熟悉與不熟悉的面孔,但是臉上全都是喜悅,這時發揮個人人際關係,快快去打招呼囉,就這樣在等待同時除了認識新朋友也讓所有車子都到齊啦,一句話,出發囉!這時的心情是言語無法形容,就這樣大概行駛40~50分鐘,所有人都是三聲哇,哇~好漂亮唷,哇~好山好水好空氣唷,哇~小孩的天堂啊,就在三聲哇聲之後,大家將各項裝備就定位,準備午餐、下午的溯溪,精采的夜市晚餐,當然還包括在我耳邊迴盪到深夜0500的歌聲(因為我搭的帳篷大門就在最前面),只能說大家太熱情太感性啦!就這樣!在頭昏昏的情況之下入眠,隔天豐富的早餐,快樂的趕球遊戲讓大夥有了快樂的回憶!雖然我提早離開沒幫大家整理最後的公裝部分,個人在此說聲抱歉,只因小孩生病,無法再來一張團體照,日後在臉書看到將近300張的照片,張張觸動人心、久久無法忘懷。

 

回到家過了兩天小孩已經完全康復,我跟他們討論並以關愛的眼神看著他們,問了他們幾句話,下次露營要不要去,這次露營好不好玩等等,他們是強而有力的告訴我~很好玩很高興,也認識了許多新朋友,下次一定要再去,下次要相約好朋友一起前往,簡單的回答卻是小孩最真誠的聲音,也是給予大人最大的安慰與肯定,因此這邊想跟大家分享我所看、所聽及所感受的事情!

1.過程中我看到小孩天真快樂的遊玩,盡情的嬉戲,臉上充滿著喜悅與滿足,這樣的感受足夠讓他們回憶許久許久!

2.大人們陪伴著小孩一起成長,過程中充滿著鼓勵、向上的氛圍,讓大小朋友都能夠在活動中體驗生活。

3.每個人盡力扮演自己角色,有大廚、有按摩師、有攝影師、有咖啡達人更有一群人老心不老的老玩童陪著小孩打水戰、溯溪等。

4.人生幾何,能在夜深人靜與深山野外處,彈著吉他唱著熟悉與不熟悉的歌曲,甚至有人手舞足蹈的跳舞,這種感覺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爽!

5.分工合作與絕佳默契,讓過程中充滿著學習與快樂。

以上幾點跟大家分享,最後要跟所有承辦活動的家人說聲謝謝,另外也期待下次露營的到來,當然更加呼籲大家,尚未加入lulala車隊朋友們,快加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ala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