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與螢火蟲相見歡》


〈天使一瓶vs螢火蟲小苓〉文/一瓶(玉萍)


6月16日去小苓學校當評審,半剛好半湊巧(雖受邀因忙不想去,但為了小苓去了)。小苓唸餐飲科,目前高二,一年不見,看到人就看到她一段一段時間的變化,女大十八變,小女孩好可愛好靑春喔!!

.

原高一導師因換了學校,小苓高二也換到升學班,所以也換了導師,這次換導師就很順利的接手了,原高一導師很幫忙,現在高二柯老師也是辛苦人家長大的,對小苓非常的照顧。照顧之餘導師提醒了我學生明天要考大學,導師算著分數、落點、學校選擇、生活費如何等等的,突然我都緊張了起來,高職生唸升學班,畢業前要考取技術士證照,還要為升學準備,真的很努力。

.

和小苓相約吃晚餐,小孩很懂事說吃拉麵,同學說很好吃,孰不知她怕我花錢。因唸餐飲科,因此趁機去王品集團體驗學習一下,飯吃著就上起課,小苓很懂事趁機問了旅館管理上什麼,我心想是啊!沒看過/經驗過旅館就真靠想像了,趁機我們相約暑期台北飯店一日遊,她好開心,好像和我真的有自在了!

.

當天回到家,內心澎湃,螢火蟲和天使的緣份我知因人而異,但我前二次和小苓相會見都有點小壓力,第一次是相見歡,第二次是她唸高一下時,導師打電話來說媽媽情況不好,影響了她上課情況及練習時間,放棄了高二代表參賽選手的資格。我也不知這種情況要如何陪伴,也謝謝當諮商師的學妹給了我些參考原則,做足了功課才敢去碰面,當天就是整個低氣壓。

.

一個家誠實的溝通,相互體諒,大家也就緊緊相依在一起,對於媽媽的病情家人間不再避談之後,小苓家也協調出運作的模式。這次看到小苓,真是如陽光般的笑容,在去用餐的路上跟我說她第一次到這類餐廳,好興奮也好期待,在用餐間問著專業事之餘,還會聊生活、聊家人、聊減肥,我們聊著升大學的可行方法,我看到一位螢火蟲在發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ala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