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動心得~2017/7/8-9 新竹尖石鄉香杉露營》


新竹香杉露營回來已經一週了,我的印象仍深深迴盪……


7/7日採買好分配的東西,就出發往新竹。路上看到舊地風景,就和先生兩人唸唸當時帶孩子遊玩的情景,而現在都大了不跟了….。過了內灣後就多小路,有年紀了,膽子也變小了,『夜衝』還真多了些顧慮呢---所以沒有加入前一晚的報名!


到了營區,見大海、夜貓、獵狗…泡冷泉進行man’s talk,藍天白雲綠山圍繞,甚是愜意休閒。午餐幫忙時,和小胖、Sandy當大阪燒的“水腳”,等大夥兒回來,我們一起享用超級美味的牛肉麵及金瓜米粉!


下午茶時間,才知道大阪妹安排新竹香杉露營有更重要的目的-進行螢火蟲家庭訪視及天使遴選。有三組人馬分頭進行-黑玫瑰,跳跳蟲,甜不辣,大阪妹,土撥鼠,圓圓,駭客,赫赫,小海,飛魚,蠻牛,狂牛。從未謀面的相約拜訪,要先做基本的個案資料整理蒐集外,當下的提問也需要技巧上的提點,透過訪視要清楚的了解個案的本身狀況、就學成績、自身的未來想望,其中對家庭的住宿環境觀察、家庭成員的組成、家人的工作狀況及互動氛圍,大家也要在訪視中盡量全盤了解。這是個不簡單的任務,大家的真誠熱情及大愛,真的令人感動及溫暖!


傍晚時【大愛電視台】來採訪車隊這群熱心人,如何一邊露營一邊做公益,還成立了螢火蟲助學計畫協會,協助偏鄉孩子唸書。嚕家人情誼的締結及歡樂的歌聲,都被採訪入鏡。希望這份溫馨的小小愛,可以關心螢火蟲的學業和生活,提供他們生命改變的可能性,在成長的路上有相伴的燈塔。我引以為榮,我見證到學長姐所做的好事,真的很佩服!


另外也敬佩赫赫和甜不辣功力,兩人鍋鏟一揮,噹啦----- 八道佳肴上桌,讓大家食指大動,吃得津津有味,杯盤朝天!

謝謝費心安排露營活動的夜貓和大阪燒,我們家玩得十分開心,同時讓我也見證一場有意義的螢火蟲誕生過程,讓我和先生兩人在回程的路上聒絮許久,唱著【熱心人,Lulala……..】身心靈充滿感恩地回到家!!


By Lu24 雅敏(胚芽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ala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