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嘍, 來嘍
年輕就是率性~

充滿青春活力、陽光歡樂又有朝氣的露營心得分享來嘍!

八月星空 夜市人生, 新竹關西日出山澗露營活動

 

心得分享  by 叉燒 (宛臻-小風妹)


哈嘍哈嘍,我是小風妹,牌號是叉燒。

會來到這場露營是因為我哥哥----他說著要給爸爸慶一下父親節,出來露個營吃吃飯,而我是恰好有事跑去新竹的意外。

他們聊得是個對學生來說有點迷茫的世界,學生的眼裡只有怎麼做才能讓分數高一些、讓自己看起來厲害一些。可怎麼也沒辦法連結到社會連結到現實,連結到當今房地產如何如何,光電能源如何如何;並不是說這些都是我平時不會接觸的話題,而是這些都是我平時不會接觸的人群。大家的看法、論點或許認同、或許不認同,但那個熱火朝天的氣氛卻是異常輕鬆歡快的開場白。

露營最棒的時光絕對是晚餐沒有其他,從砍柴開始的烤雞桶,光是看見原木被斷成兩半就滿心期待,那一定是完全想像不出來的美味跟組合;叉燒肉從一開始吊掛在桶裡面火燻火燎,變成在網上又悶又烤的,每隔十分鐘就刷一次甜甜的秘製醬料,再烤到醬汁完全被烤乾、收汁,越烤越亮,簡直是在肉表面上寫著「我很好吃」——成品也是真的好吃到不可思議,肉表面是乾的,切開是亮的:肥肉油汪汪,直接大大升級了口感,瘦肉浸透了醬汁,鮮、鹹、甜一一直衝腦門,無數回味最終都化成兩個字,好吃。

9顆大番茄燉出來的羅宋番茄湯——天知道我有多討厭番茄,看見番茄罐頭的一瞬間差點尖叫,哥哥還非常自信地說道:連他這樣不愛吃番茄的人都愛吃了,等著吧。

事先醃好的牛肉乾煸出焦黃,大番茄搗得爛糊出汁,再剁爛了番茄皮重新放回,中間加了好多凍傷蔬菜和香料……喝著確實沒什麼番茄味,只有些微的酸甜,湯裡的所有食材都燉得入口即化,大塊些的甚至還入了味,這道菜很適合治挑食小孩,例如我。

據說是中午吃剩的泡菜麻辣燙加麵,這一到我基本上沒有看到過程,但是那個麻辣燙的湯簡直完美,完全不辣只有麻,又鮮又麻,卻越吃越上癮,好吃到爸爸直接過去討了一罐辣椒回來,爸爸幹的好。

總感覺今天過得糊塗糊塗的,手上很莫名的多了一根又一根的菸,一口接一口的啤酒;半懂的台語和聊不完的天;很自在很自由的撥弦聲和此起彼伏的唱和。
蟲鳴,煙火,美食,空曠的自然環境和人的相聚,這一下午大抵是對夏日最美好的總結了。

arrow
arrow

    lulala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