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朋友: 

沒想到,今年我們提早到六月底大笑了! 

哈!哈!哈!哈!哈! 

 

今年有三位螢火蟲考高中,結果……  

29小雅─花蓮高工建築科(天使小魚兒家的)

30小茹─馬偕護理管理專科學校(天使小海家的)

38小儒─宜蘭高中(甜不辣家的)

 

另外還有兩位從大學畢業了!

3號阿布─文化大學(天使山地家的)

5號郭郭─中國醫樂大學(天使飛魚家的)

 

天使們都離高中太遠了,何況是今年大家都霧剎剎的升學法,所以天使們都有話要說啊~

〈小魚兒〉

每次去小雅家之後,總會有段時間心情是很沉重的,總想多做些什麼但又不能做,只能默默祈禱她們一家老小三代身體健康一切平安。

考前半年就和小雅談過是要讀普通高中還是技職學校,其實以她的環境和功課,選擇技職較為有利,但終究我不能介入太多,只好從媽媽那裡著手,還好媽媽跟我想法一樣,事情就明朗多了。考前,天天傳簡訊鼓勵,考後就只有祈禱的份,最後,孩子選擇花工,也讓我們放下心中那塊石頭,雖不是頂優的孩子,但至少知道要分擔家計,考完就去早餐店打工,一天賺個三五百元,也是讓人心疼的孩子,加油! 

〈小海〉 

雖然沒跟小茹見過面,只靠著講電話和傳訊息,不陌生但有點距離。她是個知道自己要什麼的孩子,選擇護校而沒有選普通高中,也是考量能早點就業,難爲她小小年紀就知道自己以後要走的路。  

〈甜不辣〉

小儒考完後跟我說6/20放榜,6/20那天我就用line問他,考的如何啊?他居然回答我10分,嚇了我一跳(搞不清楚現在國教的我)。我整個傻眼,再問一次什麼考10分,那總分呢?他還是說就…會考考10分啊!  

原來現在成績跟我們那時的成績算法大不同啦,原本以為應該唸不到什麼好學校了,沒想到居然是宜蘭高中,聽大家說這所學校很讚,所以作媽的我有點在偷笑啦~XD  

人家說第三個孩子照豬養,但我很幸運,第三個螢火蟲是前面兩位姐姐8號小婷和16號小慈和我一起養的。我們在LINE裡有甜家族,考前都是兩位姐姐給小儒打氣叮嚀,前面的螢火蟲長大了能帶後面的螢火蟲,我真是一個幸運的媽~ 

 

螢火蟲們的榜單,總是為我們每年的暑假帶來一種大大的收獲感,這群孩子帶給我們的回饋和開心,遠遠大於我們做的一點點事情。

謝謝螢火蟲們,給我們帶來這麼多快樂和驕傲!

還有,謝謝在看這封信的你,謝謝你一直在支持螢火蟲助學計畫,以及支持這些可愛的螢火蟲們。

嚕啦啦休閒車隊 螢火蟲助學計畫工作團隊 93f5b76d38aa12ba759b7f1476f3c4ca  
歡迎光臨螢火蟲助學計畫FB社團: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439394772941157/
LULALA休閒車隊: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50295251730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ala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