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活動更改, 6.28~6.29 活動地點到嘎色鬧獵人學校,下文為更新內容 >>

摘自網路:

    [嘎色鬧](Kesiyono),也稱--[卡色鬧],它位於[羅馬公路]奎輝溪上游山坡上,地理位置在東經 121度 19' 45",北緯 24度 46' 25",行政區隸屬於桃園縣復興鄉奎輝村,海拔約九百公尺。「嘎色鬧」在泰雅語的語意中原意甚多,經常被解釋成『多水』或『雲霧之都』之意,也有『芬芳香氣』的意思。

【嘎色鬧生態步道_水源地古道】

  此古道為過去族人們民生用水的源頭,到現在也是一樣,但在經過幾次的地震及颱風的侵襲後,造成了此古道有數次的山崩。對於族人們來說這條古道很重要,但更充滿了很多的危險。

【嘎色鬧生態步道_那結山古道】

  在部落的長輩們口述─「那結山」為嘎色鬧部落的聖山。族人們也一直對此山存著非常敬重的心情。但在此山中更蘊藏裡頭蘊藏著許多的自然生態,如豐富的動植物,更是登山隊常來攀登的地方。從嘎色鬧往那結山的路上,沿路的櫻花,開得很漂亮;楓葉也紅得誘人哪!五月桃樹的枝頭頂端,更綻放了幾朵迷人的桃花呢!有時一陣一陣的雲霧,把它們籠罩期間,真是有如世外桃源,人間仙境;而且也增添了不少朦朧神秘之美。那結山山頂風景,還可眺望大台北都會區的面貌,及後山的山脈、嘎色鬧部落全貌,真是一舉數得。

【嘎色鬧生態步道_箭竹林步道】

  箭竹林步道為現今五條步道中保留最完善的一條,此步道也與嘎色鬧獵人學校共同合作,創造出了一條獵人養成體驗的步道,走在步道中,竟可發現周圍的景色從十面埋伏的景象(竹林),到北歐國家針葉林的高山景色,這樣的景色變化非常的大,帶給視覺的變化效果也極為豐富。徜徉在這樣的森林步道中,更不能錯過族人們所製作的天然盪鞦韆,盪鞦韆的高度約也三公尺左右高度,當人盪在上面什麼煩惱都不見了,因為迎面而來的是尖叫及恐懼興奮的心情。

【嘎色鬧生態步道_茶園古道】

  順著嘎色鬧自然中心(現獵人學校)慢慢往上部落走,會發現一條小叉路布滿了許多落葉及青苔。在過去往裡面走去你會漸漸地聞到淡淡茶香味。沿路你會經過一條充滿桂竹林香味的小道,發現一旁溪水旁冰涼的山泉水。再繼續往裡走,你會發現視野漸漸的開闊,你就會發現你站在嘎色鬧部落的高處,放眼望去可以看見迷你版的教會地區,以及一大片過去曾為茶園的大片山坡綠地,但現今卻已都改種為生薑園。

【嘎色鬧生態步道_嘎色鬧舊路】

  嘎色鬧舊路,原為過去族人們對外唯一聯繫的道路。但在政府對內進行新路的開拓後(鋪設柏油路),此過去對外的交通要道也漸漸的無人使用。因此,嘎色鬧舊路也就慢慢的成為了野生動植物的新天堂,路徑旁滿佈的階梯草、各式各樣的蕨類,把舊路裝扮得豐富又有趣。在步道中更能發現,過去在海中出現的貝殼化石。

 

車隊的暑假活動首發就是由J 爸大阪妹聯手安排有天然冷氣的嘎色鬧,拋開工作、參考書,考卷,手機, ipad, 來到有山嵐、有星光、有溪水、水蜜桃的嘎色鬧,有晴雨皆方便的活動場地,完善的衛浴設備,營區內水電皆方便,還有很棒的操場,大朋友小朋友快來大鬧嘎色鬧吧!!  只收50人,限時報名,速度要快喔!!

 

一、 露營地位置: (復興小學探索體驗中心 - 嘎色鬧獵人學校) ,體驗中心設備完善, 有乾淨的營地、廁所、洗澡間、運動場、大廚房等。                                 

二、活動特色:

                        1.  嘎色鬧部落巡禮及生態步道散步

                        2.  親子運動大會

                        3. 泰雅織布體驗

                        4. 打水仗,水槍大戰

 

三、活動日期:2014.6.28-29      

四、活動地點:嘎色鬧部落         118縣道→羅馬公路,往露峰道路前進→  桃園縣復興鄉奎輝產業道路→嘎色鬧自然中心

五、報名時間:   201/5/26 晚上十點網站登記

六、活動人數: 50 ( 12部車)

                              四間通舖分睡 : 少男 / 少女 / 男人 / 女人 , 操場周邊應可搭 5-6頂帳篷

七、交通方式自行驅車+併車前往

八、活動費用明細:

1.早餐 $50

 2.午餐 $150+100

 3.晚餐 $250

 4.宵夜 $150

 5.場地費 $100

 6.保險費 $100

 7.行政費 $100

 8.原住民講師 $120(小孩一律參加,大人自由參加)

九、活動費用:

     1.   員 -  大人 $1000          (小學至高中生)   $650+120(狩獵健行之旅)

     2.非隊員 - 大人 $1200          (小學至高中生)   $650+120(狩獵健行之旅)

     3.併車乘客補貼車長油資 $300

 

十、活動流程 :

6/28(六)

08:30  三峽恩主公醫院集合出發 (大隊停車不易所以不停留)

09:30  台7縣『北橫之星』民宿休息站 集合

10:00 羅馬公路,往露峰道路前進→  桃園縣復興鄉奎輝產業道路

10:30  嘎色鬧獵人學校

11:30  準備午餐

02:00 親子活動  (法式滾球、生態步道健行.....)

03:30 下午茶時間

05:30 準備晚餐

晚會

星夜呢喃

 

6/29(日)

0830早餐

~~晨間自由活動

11:00 準備午餐

01:30 準備拔營

02:30 撒優娜啦~~嘎色鬧

 

十ㄧ、共同裝備兩頂司令帳 / 行動桌 / 行動用大冰箱

            必需裝備個人餐具、行動椅

十二、個人裝備身份證、健保卡、睡袋、救生衣、泳衣、泳褲、泳鏡、換洗衣物、個人藥品

         選擇攜帶瑞士刀、防蚊液、防曬油、帽子、長袖遮陽衣物、相機、拖鞋/涼鞋、帳篷、睡墊、小朋友戲水裝備

十三、活動企劃J爸 & 大阪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ala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