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黑玫瑰
快門黑手:富貴、羚羊、小蜜蜂、大阪妹、黑玫瑰

富貴說,登山隊很久沒文章了,車隊好不容易爬了一個百岳,不要讓登山隊專美於前,要搶在登山隊之前寫遊記。

當然不只因為要聽像神一樣的學長的話,舞男舞女在回程爬得快死之際,還是大呼值得。衝著這些原因,就要好好記錄這趟難得的登山行,證明車隊不只是吃喝了得,要爬百岳,同樣是可以的,雖然走得慢了些,等在山下人都快翻臉了。

據說未來郡大林道隨時可能會封掉,以後爬郡大山可能要多踢10幾公里的林道,衝著這點,車隊首次和百岳登山聯合演出,有近一半的人要去爬山。登山口海拔2850m,在郡大林道32K處,不過約莫在30K處就開始有積雪了,停車處距登山口還有500公尺,光這500公尺,大隊人馬就走了五十分鐘,雪真的積得太美,沿路有冰柱、有結晶、積在石柱護欄上,就像萬里長城一樣。不忍心催著大家快走,這般美景,能有幾回得見呢?

仙姑和旺媽臨到登山口,看到地上結了冰的急上坡,當下決定在登山口送隊就好。事實證明他們是對的,我們穿登山鞋的人,在部分路段都像到了八仙樂園滑水道,他們如果穿球鞋上來,我就不信屁股還能好好的兩半回去。從登山口到望鄉山,行進在結冰的箭竹林,爬了半小時,氣喘吁吁的到了3007m的第一個山頭─望鄉山。喘到一個不行,心想怎麼体力變這麼差,回頭看看其他人,咦?差不多嘛!好險,不是我退步了。

第一個山頭,休息了二十分鐘,再向郡大北峰進攻。資料上說會越過四個假山頭,不過走在視野遼闊的陵線上,風景極佳,玉山連峰一直在我們右側,沒有什麼翻山越嶺的起伏感,全幅精神都沈浸在太藍的天、太美的山、太遼闊的草原。沿途不是走在陵線上,就是在箭竹林裡穿梭,腦海裡一直浮現高二和籃克兄弟爬雪山的畫面,那首次親近大山的美好經驗,促使我進入嚕啦啦;二十年後,又和這些老嚕啦啦爬上高山,人生的際遇,真是難以言喻。

聽說只要一個半小時就能走到郡大北峰,不知道為什麼,我們竟然走了兩小時又二十分,還不確定是不是到了沒有基點的郡大北。一點半,小蜜蜂宣布休息吃午餐,拿出地圖和儀器比畫了半天,嗯,還差2公尺,前面那個3241m的山頭才是郡大北。原本的計畫是一點折返,但郡大山就在眼前,資料上說約四十分鐘的距離,要爬還是不爬?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百岳已然伸手可及,不過告訴了山下的人三四點會回去,若往前行,勢必要五六點才能回營。爬與不爬間,妾身真是千萬難啊!

最後大夥還是做了向前衝的決定,之前走幾步就要停下來喘息的羚羊,突然就像加裝TURBO一樣健步如飛;原本是上山一條蟲的小仙女也變得步履矯健,大家就這樣衝衝衝的上了郡大山。沿路上大家發揮領隊兄領隊姐的騙術,什麼「到了!到了!」、「轉個彎就到了」之類的話不絕於耳,一群領隊互騙,耍寶加三級。路的盡頭,郡大山真的到了,3265m的山頭,好寬廣的視野,玉山主峰和北北峰又更靠近我們了,山頭的陵線和積雪清晰可見。站在山頭,朝東側看是緩坡,南側則是陡壁,展望極佳,我深吸了好幾口氣,想把美景全部吸進心頭,存進幸福的帳戶,以後累了,可以拿出來用一點。

欣賞美景之餘,還有一點對不起山下人的心情,大家不敢逗留太久,匆匆照相後開始飛奔下山。下山真的是飛奔了,沿途幾乎沒有停留,一路衝衝衝,衝到後來,己經有點体力不足的感覺。山地臉色大變,一回營區就吐了;小P說,車隊不是號稱吃好吃好麻爛團嗎?怎麼日也操夜也操?只有富貴每次經過八仙樂園溜滑區時還是興高彩烈的說,還好仙姑沒來,不然就慘了。衝到望鄉山,夕陽在對面山頭綻放橘紅餘暉,好美啊,溫柔的色彩包圍一群快累死的人,山給的回饋,真是溫暖。

摸黑下山,摸黑回營區,再心悅誠服的接受長老們黑黑的臉。謝謝舞男舞女山上的分享陪伴,也謝謝山下夥伴討伐歸討伐,還是端出一鍋暖身的燒酒雞,誰能在三千多公尺一下山,就能享受五星級的美味呢?套一句山地的話:誰能不愛車隊!

〈腳程記錄〉
0930停車換輪胎
0950出發往登山口
1040抵登山口
1110抵望鄉山、小休息
1125出發續往郡大北山
1340抵郡大北山,吃午餐小休息
1505抵郡大山
1520出發折返
1740抵望鄉山
1810下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ala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