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出發前夕,五月三十一日晚上七點十五分

地點:從安親班返家途中

小宇:「媽媽,妳說今天要告訴我週末要去哪裡玩的。」

小草:「是啊!等回家吃飽飯後再說。」

小宇:「為什麼?」

小草:「因為要給你一個驚喜啊!」

小宇:「我討厭驚喜。驚喜好像偷偷摸摸的做事,我不喜歡偷偷摸摸的。我喜歡有心理準備。」

小草:「待會兒就告訴你了,再忍耐一下嘛!」

小宇:「好吧!」

   

 

時間:出發前夕,五月三十一日晚上八點零三分

地點:小宇與小草的家中

小宇:「真的?妳說的是真的嗎?明天可以不上課?」

小草:「對!快去準備你的望遠鏡和露營燈,還有你自己要帶的東西。」

小宇:「我要帶腰包,還要帶優碘和OK蹦。這樣我就可以當醫生了!」

小草:「明天一大早我們就出發,我叫你,你要快點起床喔。」

小宇:「好!」

 

 

時間:旅途結束,六月三日晚上八點二十二分

地點:從小叮噹家返家途中

小宇:「這是我第一次參加車隊、到野外露營搭帳篷耶。」

小草:「媽媽也是第一次參加車隊,這要謝謝小叮噹阿姨和小獅王,讓我們能夠參加這次的旅遊。」

小宇:「中途車子開得好快,有一次還差點跟不上前面的車子。」

小草:「是啊!跟在虎爺、豬探長、甲蟲等人的後面衝鋒陷陣,感覺很不一樣。媽媽第一次在國道一號上飆到一百二十幾,叮噹阿姨說不定會收到罰單。」

小宇:「我最喜歡找嘟嘟、飛毛腿到我們的帳篷裡玩了。媽媽,下次我們再去露營搭帳篷。」

小草:「好!你也是第一次到武陵農場耶。」

小宇:「嗯。還有第一次捉蟾蜍,武陵農場裡連廁所都好有野外氣息喔,蟾蜍多得嚇死人!」

小草:「你很害怕嗎?」

小宇:「嗯。洗澡間的牆壁上還有大蜘蛛,我好怕牠爬下來。」

小草:「不會啦。不過,你很厲害,居然走完煙聲瀑布的行程。」

小宇:「是啊!這是我第一次走那麼久。可是當我們走出來時,其他人都先回去了。幸好還有飛毛腿他們在後面,否則我們就要走回營地了。」

小草:「是啊!你第一次上合歡山,雲裡來、霧裡去的,大概沒什麼印象吧?」

小宇:「不,我記得我們躲警察、快速收帳蓬的情景。」

小草:「那也算是難得的經驗啦!」

小宇:「我還喜歡清境農場裡的各種體能遊戲,真好玩!」

小草:「嗯,野外空氣清新,又有這麼多的朋友熱情地歡迎我們,媽媽也很喜歡這次的旅遊。尤其是你,收穫特別豐富,有這麼多的第一次體驗!」

小宇:「是啊!真的是驚喜耶!」

 

 

時間:返家隔天,六月四日早上七點五分

地點:小宇與小草的家中

小宇:「媽媽,我還想睡覺,今天一定要上學嗎?」

小草:「對,快點起床!」

小宇:「媽媽,可以再睡五分鐘嗎?」

小草:「不行!快點!要遲到了。」

小宇:「媽媽,你可不可以再給我一個驚喜?」

小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ala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