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大家:

 有好多好多事要跟大家說,請給我一點時間囉嗦一下~~

 ★一號庭庭經第二次重分發,從私立台中市明德女子高級中學幼保科改分發到國立仁愛高級農業職業學校。

 ,就是你我熟悉的仁愛高農,霧先大本營的仁愛高農,大家,再來狂笑幾聲吧,哈哈哈!

 ★螢火蟲榜單快報發出後,回覆的email很多,來不及一一回信,因此在此綜合整理。

 Q:我想當天使,要做什麼?

 A天使的主要工作在分擔行政事務,就是在八月底、二月底聯絡學校輔導老師,確認匯款是否收到,並請老師提供上學期的成績單。能「主動」做到這點,分擔我的工作,就是最大的幫助了。記得,要主動哦!

 其次是不定時了解關懷螢火蟲學業及生活情況,每學期初提供給我匯整。天使們只要兩三個月打次電話關心一下,或在颱風天等特殊情況表示關心,把螢火蟲當一個遠方的朋友,很自然就知道該怎麼做。

 謝謝華沛、文彥、雪芳、Ellen、王主任、黃主任……,還有各地嚕家人及捐款人的出聲支持,我會針對個別問題再一一回信,請給我一點時間。

 ★車隊在十一月初要到南庄,若有人知道當地國中有可能出現的螢火蟲,請提供學校及老師資訊。像這次到台東,大 王國中 老師們早已透過車隊成員了解計畫內容,當我 和老師連絡時,完全不用說明車隊是什麼、我是誰,老師就提出了名單,對我來說,真的省了非常多時間。

 所以如果有在地人,請幫忙在十月十日前給我老師的電話等資訊,謝謝。

 上次發出快報時,因為太高興,忘了把天使們的心情附在後面,以下是天使們和螢火蟲互動的精彩片段,記載於下,謝謝天使們的努力。

 

 

  螢火蟲計畫召集人  林夢萍

〈紅豆天使〉
 
庭嬸嬸家在這次聖帕颱風安然度過
對外交通仍可
奶奶回醫院治療也無耽誤
但田地 卻無法倖免 損失極大
庭和我 保持聯絡 
另外 阿婷家 還好嗎

紅豆
 
〈山地天使〉

感謝秀玲及秀玲的小主人小蓉找到我的小天使
今天終於再度和小蓮聯絡上, 這過程中實在是太太太....屈折離奇了
原來小蓮家的叔叔逢意外,小蓮去幫忙了,所以都到處找不到他們,
但是...各位....很高興的,小蓮這次也考上仁德護專(護理科)
聽說9/2還是去參加學校的國英測驗,(應該和分班有關係吧,我猜)
這樣他和他姐姐(專四)同學校, 也好有個照應,
對了, 另外嘰哩咕的不是也是這間學校, 若是...那就請多照顧囉!!!
嘻....

找到人後,一口氣要了她鄰居家,她姐姐手機的電話, 最好是...連村長的電話都要來才對,
終於放下心的山地   呵!!!


〈大阪妹天使〉

小小的螢火蟲真的飛出部落, 飛到了花花世界的台北….
車隊出發到蘭嶼的前一天,趁著難得來到東部的機會,我先來到光復看看半年不見的小君和溫老師,聽說這小妮子又長高了,現在有176公分了。往光復的路上,電話中老師說小君有新消息跟我說,我迫不及待的想知道……
“小君想要轉學到台北打籃球!”,晚餐後,小君告訴我這個消息,驚訝中我不知道是好是壞,原來小君的媽媽答應讓小君參加球隊了,透過父母朋友的介紹,小君和爸媽在暑假中已和台北的球隊教練聯絡過了,正巧這個週末會來花蓮比賽,小君星期天和球隊一同上台北練習,開學前可以適應幾天,一切都好快喔~~
還好這次有提前出發來看她。
小君依舊話少靦腆,老師幫他補充了很多,我的腦袋開始出現了很多疑問…….
最後經過了幾天的聯絡和確定,我找到了球隊的劉助教,原來小君參加的球隊是台電的幼隊,三年級會轉學到民族國中,在台北讀書期間會住在台電宿舍和高中球隊一同練習,球隊會照顧他的生活起居。這下我的擔心才稍稍放下。
小君如果日後往籃球發展,要更加油嘍。不過我想我可能會開始變得像媽媽一樣會煩惱小朋友的事嘍~~

〈飛魚天使〉

Dear 夢萍,

附件是郭郭三星國中95學年第二學期的成績單. 請察收存檔. (PS:郭郭除了數學是乙之外,其他都是甲優等)
洪老師有提到另一份國中三年的總成績單, 我們需要嗎?
如果需要, 再讓我知道.

-------------------

哇, 郭郭真是太優了
真替她高興耶 

阿娟
-------------------

夢萍TO飛魚及阿娟天使

郭郭留言邀請我們去他們的豐年祭玩耶,請看:
留言內容:  阿姨8/25是我們三星的豐年祭你跟淑儀阿姨可以來嗎?
如果有事的話不要勉強!沒關係!  

呵呵!不知為何,覺得有點小感動,得到螢火蟲的回饋,感覺很溫暖吧!
我八月二十五日上班到十二點半,我想可以傍晚過去一下,反正三星很近,如果兩位也可以,就一起去吧!

-----------------------
Dear 阿娟 and 夢萍:

剛從美歸來, 調時差調得頭昏昏的.
我寄了email 給郭郭後才收到你們的郵件.  豐年祭是很熱鬧, 也很高興郭郭的邀請, 我同時也在等郭郭小主人的回信.  我大約明天會call 她, 確定日期與時間 .
謝謝你安排阿娟與我搭檔, 她很有心, 兩個人一起當小天使 感覺很好 有相乘作用.. 因為即使像我年紀這般大,還是會有一點...害羞. 覺得不自然  有了阿娟就不覺得路途遙遠了,... 
非常期待去拜訪郭郭小主人, 給他一些鼓勵! 

飛魚

〈阿娟天使〉

先前聽黑玫瑰說郭郭喜歡看”一公升的眼淚”
就趕快跟偉創借了6片的”一公升的眼淚”
三個晚上就看完
天吶, 每看必哭
隔天整個眼睛腫到不行
腫到雙眼從內雙變外雙
(還好那幾天在休假)
真實的故事很讓人感動
也讓人心疼且敬佩如此年輕的孩子
在和老天爺搶時間的每一刻
能成熟且正面地面對殘酷的事實
生命力之強
著實會讓大多數人慚愧
也感謝黑玫瑰和偉創
讓我有機會看完”一公升的眼淚”
除了和郭郭有談心的話題
也讓我的人生觀更豁達
之後碰到的任何挫折再也不是挫折

還沒看過的人
值得全家大小一起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ala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