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好朋友們:

新學期的開始,四位螢火蟲上了高中,天使們忙著和新學校新導師聯絡,有不少有趣的消息,一一向大家報告:

1.庭庭的新導師卓瓊玫曾經是霧先的學員呢,一聽到「嚕啦啦」三個字很快就進入狀況了,她透過紅豆天使邀請大家再去霧社重返年輕哦!
2.羚羊果然是會跑的動物,六月參加了小蓉的畢業典禮,九月又到新學校去看小蓉,了解她的新生活,堪稱是最會跑的天使。
3.小蓮的升學過程一波三折,山地天使整個暑假上演尋人記,精神內容難以用三言兩語描述,請見以下山地的報告。
4.小蕙導師告訴嘰哩咕天使,小蕙的成績還是維持在前三名,會主動協助班上做環保,今年升專二了,很乖巧的小女生。
5.小紜八月份邀請天使們去參加三星豐年祭,天使們高高興興的殺到三星和小紜一起跳舞,結果當然是跳輸了,他們都跳不累……。
6.小君轉學到台北唸體育班,下課後都要練球,大阪妹天使去看她,她說腳底都磨破了,大阪妹很心疼呢!
7.粉元天使和小姿的第一次接觸,打電話關心近況。天使比螢火蟲緊張,粉元還搬出鐵弟說要緩和氣氛,很像是當初山地打給小蓮的翻版,哈哈!
8.小婷參加學校畢業旅行,晚上住在萬里,和甜不辣天使相見歡,還見到了熱心的李老師,短短四十分鐘相聚,只能用開心來形容每個人的心情。
9.瑞琪天使和小玲的一回生,面對酷酷的小玲,瑞琪發揮了極度的「拉塞」功力,自我介紹裡只差沒交代族譜,還好二回就熟了,知道小女生在想什麼了。
10.小恩的老師的小孩是富婆天使妹妹的學生,看不懂嗎?沒關係,反正以後會有富婆、富婆妹、小恩的老師一起照顧他,不知道小恩會不會覺得太煩,呵~
 

謝謝天使團精彩演出,節錄各位天使的記錄,讓大家一起分享那份快樂。
************************************************

〈庭庭─紅豆天使和老師的email往來〉


Dear 彭小姐: (就是紅豆)
收信愉快!
   我上您們螢火蟲計劃的網逛了逛,大致上了解了計劃的內容,隨信附上9/27庭上手工藝課的照片和今天9/29迎新活動的照片,再加上阿里山王子今天的演唱照片(可能很多嚕啦啦的人都認識他吧!).因為我也曾經是霧先的學員(很多很多年前啦! ),可以了解您們的熱情,也很感佩您們的實際行動,歡迎您們再回來霧社,也希望下次有機會能再和您聊一聊.


    祝  平安
仁農 卓瓊玫 老師 敬上

*************
開學後的庭庭,仍抽空參加了鄉里運動會,陳老師說這可是鄉里的大事,不亞於豐年祭哦.庭庭告知班導卓瓊玫老師螢火蟲計劃資助事項,向卓老師說明並分享螢火蟲計劃的相關資料後,卓老師說出了她以前也參加霧社先鋒營哦......原來是粉絲啊!

熱心的卓老師讓螢火蟲計劃順利移植成長,未來三年配合默契是個愉快的開始.特別特別的要帶上卓老師的話:歡迎?社先鋒營的前輩們蒞臨霧社,再來重返年輕哦!

 卓老師熱心又體貼的傳來當天活動相關照片,笑起來的庭庭真好看,至少現在我放心了,庭庭選對適合的學校.

紅豆

**********************************************
〈小蓉─羚羊天使的記錄〉

羚羊話說從頭~
今年6/20請甲大不辭百里開車,參加小蓉和小蓮的國中畢業典禮預演,在群山環繞及滂沱大雨中,帶給她們倆及導師滿滿的祝福。
8月底,山地一直找不到小蓮,於是透過小蓉和麗琴老師一起協尋,最後圓滿落幕。
9月初,和小蓉相約台中女中附近相會,一樣陽光般的甜美笑容但是多了高中課業的壓力。小蓉的班導師潘文祥是位國文老師,據說非常愛和學生打賭喔~
期待螢火蟲如浴火鳳凰般,在生活歷鍊中綻放智慧及成熟的光芒,天使也將一路相伴,分享她的喜怒哀樂。

羚羊 ^ ^
*********************************************************

〈小蓮─山地天使尋人記〉

小小螢火蟲小蓮就在這短短的2個月內,幾經波折,原本想要跟隨姐姐當白衣天使的她,以仁德護專為目標,不幸中箭落馬,
(我到現在還是不曉得如何中箭的,報榜的時候可能我誤解了,對不起,讓大家"亂"高興一把的)
隨後至台中xx學校求學,可能因原住民身份,被校方「建議」至他校就讀,這條台中求學之路自然也就無始無終;
一波三折,小蓮目前在雲林的義峰高中資料處理科就讀,身體向來不好的她前陣子剛動了小手術,
連絡上目前的導師鄭老師,老師說小蓮廣受同學歡迎,同學都叫她的小名「阿布」,不過數學等其它學科仍是需要加強,
(嘿!!!  我只能乾笑...數理差到不行的我,我能說什麼...)
嘴裡說..我能體會老師的辛苦啦~,
心理想..我能體會阿布的痛苦吧~

老師說想家的阿布,暫住在南投大姐家,通勤中, 真慶幸阿布又碰上一個好老師!
升高中的阿布, 你離夢想又近一些, 可得加油囉!!!  大家都為你加油哩!

sandy

******************************************************

〈小蕙─嘰哩咕天使和老師的email往來〉

 Dear Cindy,( Cindy就是嘰哩咕)
  學校通知我 , 希望我去帶一年級的新生,小蕙的新導師--李慶孝老師也是醫檢科的老師,我會將蕙的情況告訴他,蕙的成績一直都維持在前三名, 所以她可向學校申請一些獎學金, 他很乖巧也會主動幫忙協助班上做環保, 謝謝您們的幫忙, 使的這些好孩子得以繼續學業. 

 Polly(這是尹老師)

*****************************

(嘰哩咕的回信)

Dear Polly,
感謝您這段時間的幫忙, 並告知新導師我們和蕙的關係, 幫我省去即將面臨的尷 尬,(上次在公司打電話, 跟您第一次介紹時, 很擔會被誤認為詐騙集團),
很高興自老師的口中得知蕙是個好孩子, 要不是她自身懂得上進, 以及家庭學校的影響, 空有我們的支援也是不夠的.

祝 平安順利

Cindy
****************************************************
 〈小紜─飛魚天使和阿娟天使〉

先是螢火蟲的留言:
 阿姨8/25是我們三星的豐年祭你跟淑儀阿姨可以來嗎?
如果有事的話不要勉強!沒關係! 
然後喜出望外的天使團就去了:http://www.wretch.cc/blog/marcia1124&article_id=19190900

 (飛魚給黑玫瑰的email)


謝謝你安排阿娟與我搭檔, 她很有心, 兩個人一起當小天使 感覺很好 有相乘作用.. 非常期待去拜訪郭郭小主人, 給他一些鼓勵! 

(阿娟給小紜的email)

Hi 郭郭(就是小紜)
謝謝妳的中秋節祝福,妳的中秋節過得如何?  有和家人一起烤肉賞月嗎?
上次妳提到十月份有大的豐年慶,很抱歉我無法參加,我10月9日就要出國開會。也許10月底或11月初我會找個週末再去看妳跟妳的家人。
(附上上次照的一些相片...還有,會陸續再傳給妳)
阿娟阿姨 :))

〈小君─大阪妹天使的記錄〉

已連絡上老師, 也把螢火蟲計劃的相關資料寄給她了,老師答應會提供成績單給我們, 這位張老師是師大體育系研究所畢業, 還真是學有專精嘍
 上星期去看小君聊天後了解,小君的新班級是體育班, 一班才16-17人左右,  一半是籃球隊, 另外一半是游泳隊, 還有一個專攻高爾夫球, 男生才3個人而已ㄟ
下午3點下課後, 三年級同學還要留下來上課,  她就得回台電球隊練球嘍, 真辛苦

大阪妹

〈小姿─粉元天使的第一次接觸〉

終於,打電話給小姿,很陌生的說出關心跟客套話,但也踏出第一步:

妳好,我是小天使粉元,黑玫瑰姐姐把我安排做你的小天使,希望你不要覺得怪怪的(不會呀)
關於註冊費已經匯到你的戶頭這件事,不知道你知道嗎?(不知道都老師處理)好,我會連絡老師,最近好嗎?(很好啊)開學了嗎?(今天開學)上學要很久嗎?(坐車二十分鐘)坐校車還是公車?(公車)
有沒有要我幫忙做的事?(沒有啊)---這時鐵弟已經爬上我的肩膀要搶電話----
聽說你哥哥也有一個小孩,你喜歡小孩嗎?(喜歡)---想說以鐵弟來緩和尷尬----
我也有一個一歲多的小孩,改天去台中看妳順便帶給你玩(好啊)
好吧!有任何需要記得跟我說,我留電話給你,就留了家裡,公司,兩隻手機,總共四個號碼

就這樣結束了對話
本想我也要學瑞琪學姊,泡杯咖啡,想好說話內容,結果,還是辭窮了!

粉元

〈小婷─甜不辣天使相見歡〉

得知9/13~9/14我的小螢火蟲(婷婷)要參加學校的畢業旅行,而且地點是離我很近的淡水金山,當下的第一個念頭……好想見見她喔!
期待的日子終於來了感覺就像回到自己第一次要相親的心情,忐忑又期待,感謝黑玫瑰當天的陪伴,化解了我的不安
見到婷婷的第一眼就感覺她就是一位害羞、乖巧又聰明的小女孩,與老師口中描述的差不多,
那天大夥閒聊了約30分鐘,她的話不多,就只是一直笑,我想她當天的心情應該也是跟我一樣吧!
其實讓我感動是在中秋節後,我竟然收到了婷婷寄給的卡片,內容寫得很簡單;就只是感謝我們,祝我中秋節快樂 等等
雖然是遲來的祝福,但這卡片已經在無形中拉近了我們之間的距離,我想她感受到我們的愛與關心,更相信有一天她也會將這份愛與關心傳下去。

甜不辣

 〈小玲─瑞琪天使的第一次接觸〉

關於和我的螢火蟲小玲聯絡這件事,我足足想了二個月,有幾次甚至已經泡好咖啡準備好信紙,坐在桌前好半天,卻一點靈感也沒有。直到收到夢萍關心(催繳作業)的電話,我才不顧一切地拿起電話直接撥至小玲家。
電話是小玲本人接的,我怕被當作詐騙集團,為了取信於她,好好地自我介紹了一番(只差沒交代我的族譜),沒想到她很酷地回答:「我知道了。」幸好我在私立高中任教,不會被時下青少年流行的言語精簡風所擊倒,繼續不屈不撓地發揮我的「拉塞」的功力(這種功力可是一直為我的學生所津津樂道)。
聊開來了之後,發現小玲其實是一個很活潑的小女生,而且有問必答。放下電話之後,我鬆了一口氣。其實小天使也需要做做心理建設的,要與素?平生的人接觸,並不容易;一方面因為年齡的差距,必須絞盡腦汁尋找適合的話題,另一方面又擔心自己說話不得體,無意中傷害了螢火蟲。幸好我和我的螢火蟲小玲的第一次接觸還算成功,希望在她往後求學的過程裡,能夠陪伴及支持她。

〈小恩─富婆天使和老師的email往來〉

老師&黃老師,
您好! 我是小恩的小天使吳曉珍-富婆(巧儀的姐姐),我很榮幸能夠當小恩的小天使!先謝謝桂蘭老師與螢火蟲召集人夢萍找出我的小螢火蟲,接下來瑣碎的雜事就交給我這小天使吧!
淑華老師,在小恩國中生涯的最後一年就麻煩您了!請您將小恩國一國二的成績單影印一份傳給我;還要麻煩您跟小恩確認這學期的學雜費14000元收到了嗎?
麻煩將我的地址電話轉告小恩,若有任何問題,我皆可幫忙或
轉告召集人.  謝謝!

祝            安好

小天使  曉珍
==================================
螢火蟲計畫召集人  林夢萍
0932-006402
歡迎光臨  LULALA休閒車隊
http://www.wretch.cc/blog/lucar
          黑玫瑰城堡http://www.wretch.cc/blog/marcia11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ala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