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八年六月,我們完成一件很重要的事:將螢火蟲助學計畫基金交付信託。
 
 
為什麼要做這個改變?
 
孩子生得多了,規畫必需不同,本來只想生一個的,不小心生了二十個。生了就要養、要負責,所以要做好完整的配套,如此一來,以後我們無論是去雲遊四海或蒙主恩召,小孩的未來還有安置。
 
所以從去年中旬,我們著手進行信託工作。這件事很尷尬,原因如下:
1.      我們不是王永慶,信託基金以上千億計算。螢火蟲助學計畫二百多萬的經費,對銀行來說是雞肋,就是不好意思拒絕又沒啥利潤的客戶。要找銀行,很尷尬。
2.      計畫基金均需用於螢火蟲學業及生活支出,不得用於行政費用。但寫信託契約要錢、找人辦信託要錢,這些事,也很尷尬。
 
但,嚕啦啦的好處就是三教九流的人散居各行各業,而且懂得同期相害,即便起初不認識,也會因相害而結合,於是在各方人才聚集下,信託就著手進行了。
 
工作內容
人員
代價
撰寫信託內容
LU16陳智勇
請盯場的學弟妹吃飯、無價
陪寫信託內容
LU23翁境宏
陪想不出怎麼寫的智勇抽煙、無價
和銀行交涉
LU16翁維和
銀行車隊兩頭燒、無價
帳務計算
15眷林麗燕、25林明達
賠錢算自己的、無價
委託人
16廖淑儀,21林夢萍,24友彭餘芬,20陳偉創,19林世雄,15李湘龍,10陳振華
出事要負責的人頭、無價
監察人
16彭信銘,24蒲秀玲,24友張昱潔
出事也要負責的人頭、無價
盯進度
16彭信銘、21林夢萍、24陳佩凰
練習催收第二專長、無價
 
看看分工和代價,多像黑幫的組織啊!
 
從去年九月第一次開會,到今年五月終於完成信託,未來九年,遠東商銀將協助螢火蟲助學計畫基金支出作業,讓螢火蟲們安心長大。
 
感謝大家無私的相害,從以上名單就可以看出罪魁禍首是哪一期。附件照片是幕後推手聚集為信託催生,有畫押的都賴不掉了,一併感謝。
 
特別感謝以下單位,給予大大的協助,我們不一定相識,但我們謝謝您給予螢火蟲助學計畫的支持。 
律安地政士事務所
翁代書事務所
玉山銀行大安分行
遠東銀行襄陽分行、林口分行
 
 
 
螢火蟲助學計畫召集人  林夢萍
歡迎光臨  LULALA休閒車隊http://www.wretch.cc/blog/lucar
          嚕啦啦的家http://www.lulala.org.tw
          黑玫瑰城堡http://www.wretch.cc/blog/marcia11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ala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