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距教學 魔法ABC
 
今年我們規畫螢火蟲助學專案─法治國小遠距教學,提供學校電腦設備與師資,進行一學年的英文教學,給孩子們一把和世界接軌的釣桿。
 
來,張開手掌,看看自己的手~
您看到什麼?五,對,螢火蟲助學計畫已經邁入第五年了。而您的手,就是推動這個助學計畫的重要力量。
從95年找到第一位孩子庭庭開始,第一階段的螢火蟲助學計畫有 20位受助孩子,17位已考上高中或五專,其中 4位今年要考大學,而 3位仍就讀國中的孩子則是今年要考高中。預估到民國105年,這些孩子全部會從高中或五專畢業,朝更高的學習殿堂前進。
第二階段螢火蟲助學計畫以專案方式進行,今年的對象是法治國小遠距教學。偏鄉學校長期以來難以吸引英語專長教師,城鄉英語能力落差極大。孩子們從小和英語疏遠,起步慢,未來就追得比別人辛苦。
 
法治村是南投縣仁愛鄉交通最困難、環境最封閉的村落,法治國小每年級只有一個班,每班學生十餘人。為了縮短孩子們和世界接軌的距離,讓他們從小紮根,透過法治國小謝宗原老師的協助,我們將提供南投縣仁愛鄉法治國小電腦設備與師資,針對國小五年級14位學生進行為期一學年的英文教學。想看完整的計畫及經費概算,可以點這裡。
 
來,再張開手掌,再朝南方看遠一點……,看到武界法治國小的孩子嗎?他們也向我們張開雙手,準備接受魔法ABC了!
 
 
 2010 螢火蟲嘉年華會
..........................................
 
有螢火蟲家的農產品,有車隊成員高超的廚藝,有小朋友最愛的投籃機,動物園的團團圓圓也來和螢火蟲共舞囉!
時間:99年3月13日下午13:00-16:30
地點:台北市撒野之家(台北市新湖三路166號 )
有什麼好玩?
和往年最大的不同,就是台北市立動物園也成為今年的協辦單位,園內招牌秀「行動動物園」將來現場共襄盛舉。看過貓熊團團圓圓跳螢火蟲舞嗎?新春強檔獨家首跳,千萬不能錯過!
有得玩,自然有得吃~
燒烤攤上有小豬手卷、火旺中明蝦、大頭香腸;
西式點心有寶馬手工餅乾、王圓巧克力火鍋、刺歸手工麵包、飛魚富貴的咖啡加甜點~
老虎的酒不在多,有虎則靈~
最受小朋友歡迎的籃球機、彩繪餅乾DIY、童玩也沒缺席。
3月13日下午有沒有空?
請說,有空、有空!
 
■ 主辦單位:LULALA休閒車隊
■ 協辦單位:中華民國嚕啦啦社會服務協會、台北市立動物園
■ 計畫召集發言人:LU21林夢萍 0932-006402   marcia1124@gmail.com
■ 99年計畫主要幹部
   車隊長:LU15李湘龍   vincent.lee@gracobaby.com
   執行長:LU23翁境宏   viva.wang@msa.hinet.net
   財務長:LU24友張昱潔  recome004@hot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ala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