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朋友們:
 
插科打諢了幾天,今天來講點正經的。
 
螢火蟲助學計畫最初是對1號庭庭發起的助學方案,本來是個很小很小的公益活動,但一不小心搞大了,四方好漢都湧入梁山泊助陣,結果五年下來,有了20位孩子。
 
搞大的原因有很多,歸納一個最簡單的因素,就是有愛的人太多。
 
我的電子報群組裡包括車隊成員、捐款人、以及關心過螢火蟲助學計畫的人。這將近1000人裡,過半沒有見過面,但大家對我們的信任和支持從不間斷。像是斯先生,從第一年開始每役必與,捐款、買蕃茄,都看到他的名字。有一年作業疏忽,他匯了錢沒收到蕃茄,也沒吭聲,等蕃茄沒了才發現漏掉他,斯先生說,不用退錢了,隔年再寄一箱給他。
 
周小姐也是每年春天用各種方式參與,去年開始不收捐款後,她是追殺排行榜前十名,然後各種農產品她都訂,還號召親朋好友來訂,並贊助孩子的遠距教學。
 
其實我不認識斯先生和周小姐,數年來緣慳一面,卻好像是很熟很熟的朋友。
 
嘉年華會也是越搞越大,熱身操的茂谷柑秒殺收場、紀念布標沒了、台北市立動物園主動成為今年的協辦單位……。大家熱中投入,是因為對計畫的肯定,以及對我們的信任,對此,我充滿感謝,也點滴在心頭。
 
今年,是螢火蟲助學計畫很具里程碑的一年,因為到六月時,庭庭、小蓉、小蓮、小紜就要高中畢業,最小的11號小崴、17號小平、19號小筑也要自國中畢業。一晃眼,我們一起協助這些孩子飛出部落了。
 
3/13的嘉年華會,看似一場熱鬧的園遊會,其實背後隱藏的意義,是一群偏鄉孩子因為大家的愛心挹注,得以走出一條更寬廣的道路。
所以,
請你來參加嘉年華會,分享這些孩子的成長。
請你來參加嘉年華會,看看一群熱心人快樂做公益。
請你來參加嘉年華會,沒有什麼嚴肅的目的,來吃喝就行,你的消費扣除成本後,都將成為遠距教學計畫基金。
 
親愛的大家,無論老天賞我們什麼天氣,風雨無阻,本週六下午一點見。
 
 
  2010 螢火蟲嘉年華會
時間:99313日下午13:00-16:30
地點:台北市撒野之家(台北市新湖三路166
活動內容:
13:00 開場熱舞
13:10 介紹螢火蟲助學計畫
13:20 遠距教學示範
13:30動物園長葉傑生帶團團圓圓與螢火蟲共舞
16:30 大合照收攤
 
撒野之家公車路線圖:
1.  204(首都客運)    路線:東園→麥帥新城,撒野下車點:新湖三路口 or 新湖行忠路口(較近)
2.  518(首都客運)    路線:麥帥新城→圓環,撒野下車點:新湖三路口 or 新湖行忠路口(較近)
3.    63(大都會客運)   路線:內湖→台北車站,撒野下車點:新湖三路口 
4.   棕1(首都客運)   路線:麥帥新城→松山機場,撒野下車點:新湖三路口
 
■ 主辦單位:LULALA休閒車隊
■ 協辦單位:中華民國嚕啦啦社會服務協會、台北市立動物園
■ 計畫召集發言人:LU21林夢萍 0932-006402   marcia1124@gmail.com
■ 99年計畫主要幹部
   車隊長:LU15李湘龍   vincent.lee@gracobaby.com
   執行長:LU23翁境宏   viva.wang@msa.hinet.net
   財務長:LU24友張昱潔  recome004@hot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ala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