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4/30-5/1 馬灣露營心得

在深山林內的地方,沒了訊號、沒了網路,你會不會無聊?經過了這一二天,我的答案是:不會,因為我跟著嚕拉拉車隊去露營。
我們在桃園復興山𥚃忙得很,
大人忙著吃,忙著聊天;小孩忙著玩水,忙著玩~

這是第三次參加車隊露營,海賊家族也從這次開始成為車隊隊員的身份可以在車隊中遊走。

這回來到偏鄉的桃園復興馬灣露營,厲害的不是在很偏遠的地方辦車隊露營,而是車隊不忘在休閒玩樂也要做公益,藉由玩樂中也拜訪了螢火蟲助學計畫中的孩子,這是相當令我們剛加入車隊活動的人感動的事。
著車隊露營,總會看到主辦人事前分配家族、公裝,雖然在LINE群組拉D賽,個不留神就會有上百條訊息的未讀,但這些都是活動有趣的一環,為我們這些在忙碌工作整天想著業績、KPI苦命上班族,生活中平添了許多樂趣。

等到露營日子越接近越是期待露營玩耍的日子快快到來,到了前一天開始準備著該帶的器材、食材,雖然工作很忙還要忙這些但甘之如飴呀!

雖然這回天氣不好,但該玩的、該忙的、該煮的、該吃的、該聊天、該做公益的都做了~第一天午餐(我們這回有事沒跟到午餐)、下午茶、晚餐、宵夜、早餐、第二天午餐….,
在車隊露營的字典裡沒有「餓」這個字。


不只沒有餓到這件事,還看到許多新奇有趣的事、還能學做菜!!光下午茶就有棉花糖機、比利時鬆餅、貴婦鬆餅、還有小朋友踢來踢去就可以做成的冰淇淋!! 宵夜有來自國軍弟兄的專業鹽酥雞(我懷疑國軍身份根本是幌子,他一定在軍營裡賣鹽酥雞來著!); 至於正餐那根本不用說了,這回有肉鮮味美的鱘龍魚,還可以好幾吃,要蒸的,要炸的、要紅燒的、要三杯的,都可以變出來,當然上桌的菜根本都是餐館裡的有名菜色!! 這回早餐還有打著萌娃們賣早餐的早餐ba要中式、西式、飲料更是多樣化選擇,什麼都有,而且還有許多可愛萌娃跟你收錢~

除了吃,再來就是玩了~ 其實會想露營很大理由是為了孩子,不想讓孩子成天在3C中打滾,讓孩子接近大自然還有交朋友。問了我家女兒,這3次跟車隊露營的心得,她說:露營可以認識新朋友,還有許多好玩的活動。她細數著,第一次跟車隊有大地遊戲玩猜謎,第二次是聖誕pa有交換禮物,第三次跳營火舞吔~

是囉~跟著車隊露營,天涯海角,永不無聊。這回孩子玩的可開心的~不僅看到螢火蟲,還能在溪水裡玩耍;更特別的是頭一次看到升營火、跳營火舞。別說孩子,就連我們大人許久許久都沒有營火晚會呀~看著年近半百的大人,帶著小至2歲,大至高中生的孩子,圍著營火,唱著林強的向前走,跳著營火舞。女兒問我:這首歌是童謠嗎?。喔,我的寶貝,這首歌代表著媽媽的青春歲月呀!

海賊家族除了感謝車隊幹部以及每回主辦人的辛勞籌備,還有提供公裝(天幕帳篷IGT….)的人,感謝有你們這些人的付出,我們才得以雨天中繼續玩耍,快快樂樂的出門、平平安安的回家~

要謝的人實在太多了,那就…以身相許直接加入車隊吧!

 

文章作者: Clare Che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ala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