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補」是被拒絕加入此次活動的第一口閉門羹,不是滋味啊。「車隊可不是隨便就可以加入」又被拒收,第二口閉門羹仍未嚐甜味,看來要搭上嚕啦啦車隊司馬庫斯班還非得要三兩三才行。策辦人小蜜蜂是始作俑者,欲擒故縱地將我想探望司馬庫斯的心拉到最高點,這樣的激勵下我排除萬難的一定要死纏緊黏非得報上名跟上車才甘心。

 

    上帝慈悲對這群糜爛的子民垂愛,許給車隊最好的禮物-天時地利人和。天晴雲高路上平安還有墮落一氣的同好。十八輛車子浩浩蕩蕩地向司馬庫斯接近,除了LU24友德明(貴公子)小心翼翼的遵守行車規定外,資深隊友早已熟門熟路的揚長而去,行進間無線電來來往往呼叫台號,土匪頭、老虎、師奶殺手、少女殺手這等台號全是殺人不眨眼的人物,還有仙姑這尊莫測的"鮮"人,得罪她搞不好下蠱毒令人生不如死的淒楚。涉世未深的我們只好顫微微噤聲聽著這群黑路頭子們高來高去但養份貧瘠的對話。

     

    蜿蜒山路真切體悟外界對這地方的立名~黑色部落。電力受地型阻礙使得司馬庫斯遲遲地展現令人驚豔的光澤,這樣的安排也是上天的美意,否則機具動力的開挖商業爪牙膚淺介入後,我們將只能從紀綠片裡感覺著司馬庫斯的陽光,自村裡耆老的口中聽到司馬庫斯的風聲和樹語。泰雅族是部落的住民,導覽員馬賽先生的詳述讓我們更接近司馬庫斯的土地。部落裡的家犬竟然講好似的清一色是黑狗,徹底地符合黑色部落的名號,黑亮的毛皮…亂補的。

     

    司馬庫斯的原住民語深富涵義~上帝的部落。這美稱並非誇大其實,座落於群山的臂彎裡,綠野藍天白雲餵養村落的歷史,哺育出純厚樸實的村民。立於村落的雕刻與門牌號誌毫無掩飾村民們渾然天成的藝術創作,也刻畫出村民們不矯情造作的個性線條。飯館前的腳印雕刻一步一步的牽繫泰雅族人的過去與現在,提醒子民們來自樹根源頭的生命。我想這也是村落實施共同經營分享的重要信念吧。司馬庫斯特有的經濟生態超越共產體制的計較猜忌,生命共同體的共生共榮才是上帝部落的和諧與文明。我心祈禱著司馬庫斯的相扶相持堅持永續。

     

 
  
嚕啦啦車隊部落占據民宿一方騷動繁衍。麻爛是撒旦魔鬼頭使人墮落的毒藥,這群撒旦的子民似精良的部隊架設基地,精心打造星空野地Lounge Bar。生手就是當人家已喝開吃撐攤懶身子時仍在張羅餐點奮力。台菜組在總舖師LU24友昱潔的坐鎮指揮下以十三道囊括海陸的菜陣,壓制車隊資深組的張狂氣焰。小蜜蜂嬸嬸以40度純米酒浸釀的麻油雞,迷醉每個人心,當歸枸杞燒酒蝦不知是否讓LU25朝章(大野狼)和小紅帽成為一家人,他倆卯足了勁喀蝦子,別辜負這道菜的功力啊。LU11"鮮"姑眼紅的檢視著台客組每道菜,一把利叉將台菜送進口中,還語帶酸味的調侃台客組,其實調侃間仙姑吃了不少。望著嬉鬧玩耍的孩子們,下一代麻爛的生力軍,灌再多麻油雞也驅除不了我心中的寒意,我...抖啊!

 

    司馬庫斯巨木林活動是去年籌劃之一,但因天候不佳而取消。今年捲土重來,整裝出發。車隊資深大哥們早餐缺席,想必神木林行程中見不著他們厚實身影和有鏗鏘有力口令聲了。小朋友們倒是不知小蜜蜂叔叔口中平坦路程的暗潮洶湧,奮勇前進巨木林。來回至少四小時的腳程對小朋友可真是挑戰,雖然一路山林美景鳥鳴不絕於耳,仍幫不了小朋友不聽使喚的雙腿。最悲的是LU19友松林的愛犬Jenny和小飛身著毛皮大衫褲,又無法言語苦不堪言。

 

    途中經過洗濯心靈的竹林,山杜鵑和野菇熱鬧盛開,從就地取材搭建的竹橋和步道,深感住民們對土地的真心對待。在海拔不高的山中孕育如此成群碩高的巨木,令人讚嘆,更增添上帝部落的靈氣。

     

    小朋友哭著走完了全程,大嚕眷們拖著肢體悶著一肚子氣的完成探訪神木群”壯舉”,回到營地恍若隔世的重得新生。抱怨主辦人LU20偉創(小蜜蜂)的不實路況測量此起彼落,”鮮”姑發出天令:只要是山隊成員辦的活動,一律封殺。嘿!若不經長途跋涉洗禮,就品嚐不出西瓜的甜美,吃剩菜粥和清水魚丸湯都是美宴佳餚,最珍貴的是探訪神樹精靈們的過程裝滿此次的行囊,那麼的不同那麼的提昇。

     

    原來嚕啦啦車隊是會玩會吃會生活的組織,更令我感動的是不分彼此照應小朋友,小小美人魚黏著甲蟲爸爸走完全程,而甲蟲小孩跟著其它家長安全抵達,這就是大同之家吧!我仍搞不清楚各家家譜,誰的小孩誰的爹娘?對了!提著膽忠告車隊大爺們要好好保養鍛鍊雙腳,因為四個輪胎到不了的美景雙腿一定將您帶到哦。這樣的建議,我還能參加下一次車隊的活動嗎?

 

by:LU24友 彭餘芬    95.4.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ala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