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多年前,我們在這裡瘋;十多年後,我們帶著下一代來瘋;生生不息的感動,彌漫在霧社的四週。

兼具走過LU21見習嚕友與嚕眷雙重身分的我,對協會的活動早已心儀,卻是意外巧合地把處女秀給了這次車隊的霧社露營活動。是記憶中仍然鮮明的碧湖印象與高農風光吸引著我吧,拋下遺憾因幼子無法成行的LU21柏貞,我踏上了往霧社的旅程。

下車見到一輛輛的RV與保姆車,見到了在一群小朋友來回奔跑穿梭中的嚕啦啦爸媽們,曾經年少的我們,今天帶著更年少的心肝寶貝們,回來感受這好山好水好夥伴們的快樂幸福。團體活動時間其實是意外好笑的,值星官與中隊長的三角集合有模有樣,要不是看在小朋友們的份上,我想真有人想把大家老骨頭跑拆了才干休,大地遊戲的充分運動與「親近土地」,讓許多人的野性一下子全跑了出來。

一陣嘻嘻哈哈過去,名為遊覽碧湖,實為檢柴去的老戲碼依然在懷念中上演。碧湖水滿得實在誇張,有十多年沒見過那般景象。遠方湖山雖依然動人,湖畔滿滿的浮木垃圾,卻叫人心頭一沉;揮別碧湖,一路上坡的歸途提醒著我的年紀,回到高農操場,已有炊事帳中飄出裊裊的炊煙了。

嚕啦啦們七手八腳一起作菜真的是蠻吵人的,就連天都埋怨了,下起好大一缸子雨。下到水淹七軍,颳得帳飛人跳,卻是在眾嚕人通力合作下,安穩舒適地移炊到了大穿堂用餐。晚餐真是熱鬧精采,柴米油鹽醬醋茶酒通通出動,煎煮炒炸清燉紅燒樣樣都有。從家常菜到路邊攤,海鮮到和風、義大利田園,黃金雞翅到炭烤牛扒....在搭起的綺羅帳中點著燭光,這頓晚餐真是豐盛,卻讓我聯想起昔日碧湖邊星光下冷風中鋼杯分吃著熱麵湯的滋味;好吃的不只是菜飯,是那種分享的快樂。

晚餐中,已見星光自雲霧中探出頭來,吃得大腹便便的嚕人們,像是中了魔咒的小孩,雖然明白繼續在美食中飲酒作樂是最好的選擇,還是忍不住在輕柔的蓉弦歌聲召喚中離開了餐桌。最佳飯後運動「行列式」開始了,許是被小朋友們感染吧,眾多的老骨頭們嘻嘻哈哈玩得氣喘如牛卻又不亦樂乎。最後,一群人,不,是一群牛被牽啊牽的,沒有牽到北京,牽到了歷經驟雨仍然蓄勢待發的營火柱旁。

在黑森林的歌聲中,男女老幼牽手圍起了圈圈,隨著營火轟一聲熊熊點燃的同時,我們也不覺隨著小朋友們驚叫歡呼起來。各種爆笑的活動,霧先晚會漸漸變成了娃娃營,一直一直笑到肚子酸、偏頭疼,直到火樹銀花的精彩煙火中,嚕爸媽紛紛拉著兒女們合影留念時,才明白昔日把歡樂種子播向大地的年輕自己,今日在自己與兒女的笑容臉上有了豐盛的收割。

夜深已是星斗滿天,一輪上弦月斜掛雲畔,對正港的嚕啦啦來說,好戲才正要開始。隨著小兒女的入帳就寢,好酒不見與台灣尚青紛紛上桌。石德政老師在趕完N場演唱會後特別趕回高農,說是要給嚕啦啦的老朋友、好朋友們唱一首歌,結果是兩首、三首、四首沒完了的邊唱邊喝,邊喝邊聊了下去。一首首動人的歌聲中,唱出了原住民朋友與嚕啦啦分不開的真性情、深感情;真叫「此曲只應原鄉有,嚕家有幸幾回聞」。眾人喝彩叫好,又是杯底不能見金魚,對幾個熬到四五點才忍不住去睡的老屁股們來說,該是希望這樣的夜晚永遠不要結束。

對我來說也是一般,周日醒來後的一切一切也只是後話了。晚睡晚起的嚕人享受著早起者無私奉獻的早餐(誰說晚起的鳥兒沒蟲吃?),帳篷睡袋早已拆曬在操場,有人尋找著自己偷幹著別人的裝備,有人清點如山的啤酒罐,有人堅持著要把穿堂的瓷磚地刷洗乾淨一番。大合照後,嚕人各奔歸途,揮別了不少夥伴,心中想著定要再多多相聚,卻不知是要靠緣分還是靠嚕協會車隊了。

很高興自己來了,成為了一段美好記憶的一部份。記憶中有雨霧、星光、營火、歌聲,有嚕啦啦。

by:LU21眷 永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ala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