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露營是我跟男友風風第一次,跟著赫赫家族來感受大自然的氣息,吸收日夜精華與美食的滋潤。

原本聽說這邊有好吃好喝的,單純的我們沒多想,就抱著期待又愉悅的心情來參加這次的露營。

我跟男友風風也剛好都只有一次露營的經驗,而且我們第一次的經驗都不算太美滿,多少會擔憂沒法在家以外好好生存。直到來了營地,感覺一切都好像多想了。

來到聽到的第一句:「忘了工作、忘了煩惱,這邊只管開心、愉快、盡情的吃喝玩樂!」然後看每個營友的表情都容光煥發、春光滿面,心想着我好像來對了地方。雖然我們是新加入的朋友,但營友們一個比一個熱情,一個比一個體貼,還有重點是一個比一個會做菜,這一點是徹底驚艷到我了~

時間來到了第一天夜衝的晚上,我們一來吃的什麼的都已經準備好,十分的貼心。那麼接下來我們只需要撘好帳篷,再享受享受戶外的生活就好。那天温度降到7度,但是這對我來沒有下雨的話,就是萬幸,其餘的都不是問題。一開始本來打算在鐵屋裏撘帳篷,但心想在房子撘可能有點多餘,然後目光飄向了一旁綠油油的草地,「噢,睡在草皮上,這不是就我日日念念想的嗎」心裏突然冒出一句。於是儘管還是露營新手的我,難度係數可能會有點高,但還是想好好體驗露宿該有的感覺,就努力說服風風把帳篷移到草地上,然後我們撘了帳篷、拆了、再重組,在這短短的一夜裏重新架了3次的帳篷,現在對我來說可是說是十分熟練。覺得位置滿意,帳篷也沒倒,可以!

接著去跟前輩們邊聊聊天,邊吃一吃在一旁豐富的宵夜,當中烤肉、烤蝦吃了直呼大廚,跟平日在學校附近的餐廳可能也無法媲美的,加上營地的氣氛加持,美味度更上一個層次,當營友每天端上新鮮的肉時,彷彿幸福在跟我招手,每次都會說要。不過,在專心吃肉的時間,我發現場上只看到啤酒、威士忌、高梁的存在,我心生不由自主地好奇着「難道這裏飲料只有酒精,這麼厲害的嗎?」 後來得知是我誤會了,還有蘋果汁在,但好奇嘗鮮的心情,讓我小嘗幾口威士忌,還有一點高梁,不禁感慨「是個好東西」。儘管已經很久沒喝酒,但在營隊的酒感受的到不是一般水平,慢慢的可能是逐漸適應環境,也可以酒精的影響之下,先是營友們之間認識,再輕鬆愉悅的交流,漸漸愈談愈歡,有說有笑,溫馨時刻堪比回家般的舒適。

開心的時間過的飛快,在打算回帳篷睡覺時,開始跟風風聊起天,在寒冷交加跟風吹個不停情況下,漸漸說道露營好像比想像中的不錯,聊着聊着我們得出的共識是:在整個露營結束後,如果喜歡的話,之後可以買多一點露營的物資跟帳篷。沒錯,我們可是新手,怎麼可能有帳篷,那是借來的。如果喜歡這次的露營,那麼接下來我們也會擁有屬於我們自己的帳篷!

一眨眼的功夫已經來到清晨四五點,附近的雞群已經在鳴叫,跟我們晚安了,然而我們才剛要睡,這一睡沒多久,突然我們的帳篷開始抖動起來,在這下的驚動讓我們馬上驚醒,看著風愈吹愈大,連我們帳篷的「皮」都吹掉,旁邊的營友不慌不忙的馬上就幫忙,十分的暖心,接著風風把外帳重新加固好。整理結束後,一系列的折騰也讓我們清醒了,後來就去享受早晨的一杯豆漿,還有早餐的吐司跟沙拉味道鮮甜依然無法挑剔。個人非常喝豆漿,所建議下次準備的時候可以多一點,然後等放置的時候,可以考慮把餘下的裝進空置的瓶子。

接下來渡過午餐的時候,我還在在吃早餐,但午餐在一旁已經正要準備,從原型肥豬肉到香噴噴的魯肉,而且還是在户外做菜,肯定比平時在家做的更有難度,不過炒辣椒、魯肉、焢肉,任何一盤都沒有失手,香氣四溢,每一碟菜堪稱絕倫,心想着「比我媽媽煮的還好吃」,這些菜色讓我開始重點定義露營原來是享受的。

吃飽喝足後,很不爭氣的泛起了濃濃睡意,但風風。睡醒後已經是下午茶的部分,下午茶名為tea time作為一個高質量人類,必須渡過的一個moment,吃了一點小點心跟蛋糕後,繼續進入夢鄉。

一睡起不來,直到睡夢聞到火鍋的香味飄來,然後被香醒了,不知不覺風風原來也已經睡著了,簡單問了問他要去覓食不,他不去,我就孤身一人去了,現場火鍋,有大鍋,也有小鍋;有麻辣鍋,也有清湯鍋。可以說完全顧及了不能吃辣的我,雖然如此,我也有小小嘗試過一口麻辣湯的滋味,嗯,我記得是海底撈的湯底,十分暖胃,擔心風風被困在夢鄉,無法嘗到好料,想到這一層我就急匆匆地把回去給他吃,結果他還想繼續睡。心想「今晚的料不錯,我可以都把他吃完的!」再三確定他不吃後,我硬生生直接吃了兩人的份量,吃完後十分滿足。

然後再聽到原來之後還有燒烤,我也替風風覺得欣慰,風風不用餓肚子了。

吃完火鍋,就是聖誕晚會之交換禮物之夜的到來。在我還在疑惑着,擔憂着,會是競技類的活動嗎,我開始默默對自己的體力感到堪憂。在晚會開始,先是華麗變裝走秀,可以說是大型「維多利亞的秘密」走秀的現場,歡呼聲連連,鼓掌聲不斷,場面十分熱鬧,看到在場的各位都十分投入跟配合,聖誕的氛圍一度頂上高峰。而我也可能是第一次參與變裝派對,沒想到會這麼好玩。

接下來,就是話劇表演,一開始聽我是真的是小看主辦方的鬼腦袋,單純以為話劇是小表演,沒想到也是遊戲的一環,把白雪公主跟灰姑娘的腳本,以及一眾群演讓故事中的精髓發光發亮,也十分入佩服編劇十足的創意,以及主持人和演員們的賣力演出,簡直是八仙過海----各顯神通,對還沒出社會的小女子來可算是長見識了。

不得不佩服體感上可能有超過一小時之久,在差不多在座的都有參與之時,話劇就這樣完滿落幕。在下一個環節「交流感情之交換禮物」,小女子以年齡優勢拿下了一盒,看起來可可愛愛又微重的小盒子。

開着才知道原來抽到了一個小型暖爐,如雪中送炭 ,是哪位營友這些會挑禮物,真心想跟您說聲謝謝!

聖誕晚會後接著就是深夜燒烤,再次暖胃潤口的時間到了,風風也終於可以在晚上吃上一口肉了。在大大的帳篷裏,有着暖爐,還有各式各樣的開胃菜跟甜水,應有盡有。然而,當時我單純想享受野外BBQ的樂趣--烤肉,風吹的愈大我愈想烤肉,秉持著積極向上的精神,主動想去戶外幫忙烤肉,一邊烤肉一邊聊天,這樣的感覺甚好,而我也樂在其中。

在最後一晚上,溫度一樣7度,一樣很冷,但不一樣的是這次有個營友的(暖爐)心溫暖着我跟風風,這一夜是我睡的最安穩的,最温暖的。醒來時,吃早餐,喝豆漿後,就開始收拾跟打包東西回家。

回顧了這近2天的時光,吃了一頓接一頓,回味無窮,吃的食物可能比男友風風要多的多,目前其實剛好也在減肥,可是此時此刻我完全沒擔心多了一斤兩斤會有什麼問題,因為男友說過「就算是肥,我也愛!」

最後我們帶著開心愉快的心情,結束了這一次的露營,並期盼著下一次的到來....

下次來期待見到龍蝦,還沒見識野外吃龍蝦會是什麼味

By 海怡

LINE_ALBUM_20221224_221227_152.jpg
LINE_ALBUM_20221224_221227_17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ala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