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人觀影兩小時  我觀影 八年
                          文/警廣主持人 林夢萍
 
 
約了林正盛導演和芳珍來談他的新片「一閃一閃亮晶晶」,鵬遠和明澐也意外出現在我的錄音間。哇!開心哪!錄音間頓時變成我家客廳,明澐一來就問我哪裡有插座,然後毫不見外的直接躺在地上打遊戲機,我們的錄音過程中,就不時聽到他發出開心的低呼。
 
先來解釋一下我們的關係:
林正盛:得獎無數的導演,上網辜狗他隨便就有一大串新聞。
「一閃一閃亮晶晶」:林正盛最新作品,記錄四個自閉兒及他們的家庭。
鵬遠:我親愛的同期,芳珍,鵬遠親愛的老婆。明澐,他們十歲的兒子,也是「一閃一閃亮晶晶」裡的主角之一。
 
自己人來上節目,前面的客套和順流程當然就全免了,打開麥克風,來賓和主持人笑談得像是老朋友聚會,燈光美氣氛佳,還有明澐三不五時插入的配音。我們談拍片過程、談自閉兒的父母決定讓孩子走在陽光下要經歷什麼掙扎。於是鵬遠聊到九二一去武界重建部落那次,明澐衝向打洞機,被一位不知情的學長大聲斥責:「這誰家的小孩啊!」說到這裡,鵬遠哽咽了,他說,小孩出狀況後他幾乎沒有機會參加活動,但嚕家人讓他有一個可以去的地方,他感謝這個大家庭。
 
我拼命想忍住眼淚,主持人一邊訪問一邊哭也太不專業了吧,心裡還OS完了完了,怎麼是我哭了。
 
明澐剛被診斷出是個特別的孩子後不久,鵬遠在一次溯溪活動中告訴我。他說得那麼自然,就像是描述家裡的小孩不小心跌倒破皮;我坐在溪邊的大石上聽他說,心裡五味雜陳。往後的相聚,他也會告訴我明澐的狀況、明澐出狀況後大女兒也跟著出狀況……;鵬遠從不避諱告訴別人他家有個不一樣的小孩,他總是慢慢的說,說得平靜沈穩,我不知道他是否要經過一番掙扎淬鍊,才能如此從容入定。
 
但今天,他在我的錄音室哭了,第一次,我看到他為兒女流淚。人在自己的家裡往往最真實,也往往最脆弱,我想這是鵬遠提到嚕啦啦與明澐的交集時,會落淚的原因。訪談結束了,錄音室裡的五個人,三個老朋友拿衛生紙擦鼻涕擦眼淚,林導好像有點被我們嚇到了,顯得有些不知所措;躺在地下的明澐還是非常快樂,他大概DS(遊戲機)破關了吧!
 
「一閃一閃亮晶晶」,要看兩小時,而我看著鵬遠一家走來,八年。很多知名藝人推薦這部新片,而我想請大家去看的原因,是對明澐更多了解,給鵬遠一家人更多鼓勵和支持。我們是這麼一大個家庭,怎麼能不圈起手來,握住自己的手足呢?
 
鵬遠的真情流露,在四月二十八日下午四點警廣頻道聽得見。鵬遠一家人的故事,在四月三十日上映的「一閃一閃亮晶晶」看得見。大家可以不要聽廣播,但請你要看電影,了解這些星星兒之後,你會以我們的朋友如此勇敢為榮。
  
夢萍
0932-***402
歡迎光臨    黑玫瑰城堡http://www.wretch.cc/blog/marcia1124


大夥相約帶著家人,樓上揪樓腳一起去看這電影
以實際行動化為對亞斯柏格小天使的關懷,與對鵬遠家族是最大的造勢行動支持!
相信對芳珍而言(鵬遠太太)是最好的母親節禮物,正在醞釀也期待你的訊息。

目前已請小仙女從旁進行訂位包場方式,如果你也想一起來行動支持,不妨給小豬/大雄一個訊息。

■ 報名網址:bb049@ms23.hinet.net 19大雄/小豬的信箱,手機0932-***261

■ 報名訂位時間與費用:即日起至4/29日前截止,限94人請來函以利團購劃位訂票,滿額為止。
因為第一次辦此集體看電影不可預期因數多,如超出預期稍變更還請大家多包涵,滿額就截止喔!
也希望鵬遠家人,當晚能接受嚕家人最直接的行動祝福與支持。

■ 費用:原價280,團體定位包場或劃位220元,其中電影所得30%將捐贈自閉兒童基金會,如附件網址

■場次與地點:5/2日在西門丁峨眉街日新大戲院門口,放印時間18:45分,門口取票時間18:30分,放印2小時,
如確定來函,會先代墊付款直接劃位,所以訂位後請勿放豬鴿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ala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